close
現在,妞妞是個兩歲多的俏皮娃兒,非常愛講話,懂得表達她的意見,
還有最猛的一招,就是哭....
意志堅定地,哭到天荒地老,讓大家都快受不了,紛紛求饒...
老媽就會說,果真跟姑姑小時候一樣
我實在相當不認同這種說法,誰的小時候不愛哭呢....

不過,以一個過來人的經驗,
我想說的是~怎著嚇她都好,但不要拿關廁所來嚇她...
這是超級恐怖的啦~

姐姐要我把妞妞的可愛對話記下來~
以下是幾則最近發生的小情境~
提供給大家笑一笑~

<<國語台語嚨ㄟ通>>
情境一:

小塔:妞妞,休淡ㄟ阿姑幫擬綁絛毛喔~
妞妞轉身跑去跟爸爸說: 姑姑說要幫我綁頭髮啦~

情境二:

小塔:哇麻賣甲捧個啦!
妞妞:不是(捲舌狀)啦~是蘋果啦~

<<裝累>>
妞妞賴在姑姑房間,開始把書櫃上的書都搬下來,
然後翻一翻,大聲說:我看完了,
又一本一本放回去。
如斯,再來個一兩次...
最後,妞妞轉過頭,以無辜的眼神看著我,說:姑姑,我好累喔...
放著一地亂七八糟的書不管,就坐下來玩起娃娃XD

<<指定位子>>
她超愛玩積木,每次把海綿寶寶(一個粉紅色的墊子)鋪好之後,
妞妞就開心地把箱子裡的積木都"倒倒出來",
然後就指著某個位子說:姑姑坐這裡,妞妞坐這裡。

有時候,還會指定她爸媽要站在門旁邊...

<<諂媚>>
有一天,她老爸抓著她玩了一會兒,她開心地哈哈笑.
她跑到媽媽面前說:媽媽~你看~媽媽~你看~你看~
我跟大嫂都不明白,妞妞要我們看的是什麼,
後來她指向她爸爸說:媽媽~爸爸帥帥~~

我跟大嫂立刻大笑~~哈哈...

ps..妞妞習慣的說法是: "爸爸帥帥,媽媽水水,妞妞古錐"
至於其他人,她的說法相當一致:看不出來...XD

<<糾正>>
情境一:
妞妞有一次看到他老爸躲在櫃子後面偷看她~
她大聲地說:爸爸~不要偷看啦~

情境二:
妞妞在堆她的積木,我也在堆我的積木,
她突然放下手邊的積木,看著我的積木,臉色難看地說:
很醜耶~ 不要堆好不好XD
然後,拿著我的積木,繼續壯大她的積木。
(無言的姑姑....)

<<貼心的孩子>>
情境一:
妞妞:爸爸,拼圖歪歪呢~
妞爸立刻把拼圖弄好~
妞妞:謝謝~爸爸好棒喔~

情境二:
小塔肚子痛,坐在沙發上,沒有力氣陪妞妞玩~
我故意跟她說:姑姑肚子痛痛,
妞妞很可愛地用小手摸摸我的肚子,說:呼呼ㄟ,不痛了喔~
我回敬她:謝謝妞妞~
她把手上的豆豆布偶給我,說:豆豆陪你,不怕喔~

小塔os:想必妞妞也是受過相同的照顧,
才懂得在相似的情境,有這麼貼心的表達。

<<電視>>
情境一:
每次只要是有輕快音樂的廣告出現(如綠油精之類),
她就會放下手邊的玩具,
開始手足舞蹈起來~
廣告一結束,就乖乖走回去ㄙㄣ玩具。

情境二:

妞妞是個打從娘胎開始就是天天看職棒,
由於大嫂是陳金鋒迷,以妞妞未來加入小熊隊夏令營為目標~
看到球賽轉撥時,她有時候比出揮棒姿態,說,打棒球~ㄎ一ㄤ~

小孩子~真是一整個神奇~

番外篇~
<<甜蜜蜜>>
情境一:
妞妞一看到我姐姐在門口出現時,甜美的大叫~姑姑~姑姑~
大家加再度將目光聚在她身上,
她張開雙手,開心地說:看到你真高興~~
大家頓時傻眼,小妞妞再度一語驚人。

情境二:

最近回家時間都比大家晚,所以都跟不上大家的吃飯時間,
當我到家的時候,妞妞就會大聲說:你回來了喔~姑姑阿(吃)飯飯~
頓時,一整個窩心~

妞妞~你也太神奇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