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弟弟終於決定離開了每天超過12小時的工作,我們都超開心。
休息了兩個星期後,
他也開始面對兩老的三不五時關心,心理壓力逐日增加,
當兩老拿出「考公職吧」的慣用絕招。
衝突瞬間引爆,一發不可收拾。

我好像看到以前的自己,也在他身上看到相同的問題。

面對他人期望與自我期待之間,莫名地會產生一種壓力。
一旦無法正視壓力,就不自覺地把它變成吃人的大怪獸,膽怯地被逼到牆角。
我從大頭弟弟身上看到,他清楚他人的期望,
卻看不清楚自己的過人的特質,對於自己的期待沒有信心。
然而,從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看,
他總是細心觀察、認真負責,大智若愚的神情之下藏著微妙的天真及創意。
雖然總是時運不佳,但我總是對他很有信心。

最重要的信心,還是是要相信自己才是。

妙得是,他也對我很有信心,哈哈。
然而,我的信心,已經被懶惰蟲給吃掉了…

我總覺得,同屬金牛座的我們擅長低頭頑固地用牛角來防衛迎面而來的碰撞,
缺少了睜眼直視來者何人,以及往前大步邁進的力道,
我們常會怨恨大怪獸,忘了手上還有劍,
每個人的手中都握有改變世界的力量,而力量是決定在一念之間。
這對於慣於被動的金牛而言,簡直是高難度的試煉啊~

還有很多努力調整的空間,一定會有轉機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