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30 15.32.10  

2013年的後半段,一篇文章也沒有寫,一來生活很忙,二來則是乏善可陳。

但今天不同。

一年前的今天,早上六點,我回到台灣,吃了第一份的中式早飯。然後,跟家開心談天(現在一點也想不起來內容是什麼了)。下午小車及娟卉帶著本丸「順到」來我家看看我,超惑動的。轉眼,一年就過去了。

所以,突然很想講講,2013年「後來怎麼了」:P

從四月開始,我全台各地趴趴走,考了約十多家的公立高中,紛紛落榜。最後,是在一個意外報考的私立學校,落下了腳。雖非初衷,但也是因緣際會,當下最好的選擇。只是,我從沒想過要到國中任教,有很多不適應。回頭想想,重新工作本來就是很有難度的,然而,有一份工作,讓我回到社會網絡裡,還是很值得感恩。我努力工作,也不忘生活,支持我的,其實是過去在歐洲生活的記憶。這段時間,用雙眼看過,雙腳走過的世界,時時刻刻的碰撞,都印在心中。有時靜下來的片刻,它們都會靜俏俏地出現,成了生活的動力及養份。反而,我很少抱怨,我很甘願在現實的生活裡,即使有一些苦及不如意。

回來台灣之後,我一直有社交障礙,喜歡一個人宅在家。人到一定年紀,要認識新朋友是不容易的,舒服圈總是好啊,但一直躲起來也不是辦法。慢慢地回到社會之後,我鼓起了很大的勇氣,去參加了iEnglish Club。讀寫英文對我來說,有時是一個讓我專注的過程,而且,我甚至是覺得這好像是個通道,連結著過去在歐洲的記憶。後來,在這個社團,我認識了形形色色的人,大多很nice,此外,outing的活動也不少,有機會出去走走。也期待明年在這裡成長更多。

至於運動,我又開始了瑜伽課,每周四到運動中心去伸展肢體,這也是我可以靜下來的時間。不過,有時,憂鬱狀況很厲害,還是需要再多一次的運動才行。年紀大之後,靈活度都不若從前了,下半身也不若去年瘦了,一整個水腫,現在要開始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

今年托朋友們的福,有介紹一些新朋友認識,無論是只有一面之緣,或是沒有繼續走下去的人,互動的過程之中,我更了解自已內心的微小聲音。雖然常被酸單身這件事,但我想,我只能盡人事、聽天命吧:) 好好保養身體比較重要。

其實,我對於明年的想法,一直到聖誕節之前,都是空的,沒有期待,沒有盼望。這一周來,忽然有些感受了。New Year Resolutions of 2014:

1. 一周一篇網誌。交換週記。

2. 找個人來照顧我,或是我去照顧他也行。

3. 美西旅行一次,東南亞旅行一次。

4. 一周至少準備3次便當,運動二次。

5. 凡事準時,Follow up。

6. 編輯一個工作及興趣相關專業的網站。

最後,就是平安建康就好嘍~

祝大家新年快樂,馬到成功啊!

 <2013大事紀>

一月:剛回到台灣,晃晃惚惚。跟爸媽及珈甄公主南下高雄。

二月:好久沒過農曆年。跟姐姐一家人到台東。暫時當家庭主姑(姨)。

三月:花東個案訪談。永X代課三周。應徵工作真緊張。

四月:蘭女代課二個月,回到最初的起點。

五月:開始全台走透透,一路教甄。地點包括:二次高雄、一次台南、四次台中、一次台北、二次基隆。

六月:蘭女代課結束,到景女代課一周,回到最初的第二個起點。繼續教甄。參加正念減壓研習(Mindfulness-based stress reduction programe),收獲得多。

七月:因緣際會,測試私校,意外獲選。身心疲累。決定落腳。

八月:研習及輔導課開始,白天上課,晚上備課。三年之後第一份工作,一周五天、一天七個小時的工作量,體力還不太支持得了。

九月:開始上瑜伽課。到淡水小白宮走走,覺得不是吃吃喝喝的淡水真棒。

十月:有一天,忽然有空可以晚上坐下來,喝咖啡,想想未來的事,才發現過去三個月真是忙。然後,鼓起勇氣,參加i English。

十一月:周末也加班。拿到我自己的聖誕禮物Kindle Papaerwhite !!

十二月:多年(多到數不清是何時了)之後,再一次走魚路古道,真青春。連續下雨到,快得憂鬱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