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03_010  

親愛的珍妮佛:

沒想到,我們一來一往,就把2014年過完了。五十二篇,有好多記憶啊。相對於更多的流失,這些文字,還能支撐著這一年的種種。

奇妙的是,到了聖誕節之後,到元旦這一周之間,我想了好多過去,以及未來。有時會在睡夢中得到答案,感覺是整個身體都在回顧與展望。

回想前一年的new year resoultions. 成功率大約是60%。

1. 一周一篇網誌。交換週記。-->成功 

2. 找個人來照顧我,或是我去照顧他也行。-->後半年有認真一點,但還不夠

3. 美西旅行一次,東南亞旅行一次。-->完成了一個

4. 一周至少準備3次便當,運動二次。-->在家煮飯次數增加,運動到了後半年就有點偷懶

5. 凡事準時,Follow up。-->完成度是70%

6. 編輯一個工作及興趣相關專業的網站。-->完全沒有做啊~~

那麼,這一年,對我來說,生活中最大的改變,除了交換日記之外,就是我搬出來,自己外宿。每當公車轉進民生東路之後,我就有種「我要回到家了,外面的事,已與我無關」的安心。隨之而來,是廚房用具的採購、日常的採買,都再度讓我的大腦思考重新運動起來。雖然作息有時不太正常,但情緒穩定很多,跟家庭的關係也沒有這麼緊張。另外一件是開始擇食,每周一大鍋湯來養足精神,像是儀式一般,已經鑲嵌在我生活作息中了。

工作方面,我接了一個班,帶了二個比賽,佔據了我大部份的時間,是很累的過程。今年,幫iEnglish做了一些宣傳的小品,看到成員都很喜歡,有點成就感。另外,我也瘋狂地看起來偶像劇及電影,生活很簡單,想從戲劇當中看到不同的詮釋,讓我有不同的體會,像是每天上完課之後,自己又再學習。我應該,更早一點看的。

然後,我又開始相親、認識不同人、也重新認識舊的人,告訴自己不要用過去的經驗去看人或關係,也不要害怕受傷,要中立。目前,還不錯,push自己前進,但永遠都覺得努力不夠多,每次還是都會氣得拍自己的額頭,大喊:啊,怎麼沒想到~。也開始想著,是不是有不生孩子或不結婚的可能。阿娘聽到還頗驚訝,覺得,我還不致於年紀大到現在就要放棄。

那麼,明年呢? 是希望自己可以作到「隨心,不偏執」、「勇氣及自信」,還有「不退卻、不逃避」:

1. 一周一篇的網記

2. 留些時間給自己經營生活及幸福

3. 考到理想的學校

4. 台灣及亞洲小旅行

5. 一周至少三次瑜珈時間或走路時間

 

那你呢?

 

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