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3)  

親愛的珍妮佛:

記得有天,我在芙蓉幫的Line群組中,驚慌地告訴你們,我的同事得了乳癌。她長我一些年紀,但在長期「體胖」、「血壓高」、「未婚」、「未生育」及「壓力大」之下,Cancer跟她招招手。暑假當中,我去看了她,心中感慨萬千。我想,「自己的身體自己救」,不可以妥協的啊!

於是,我又打開擇食手札,想要再次起動健康計畫。 這次參考的可愛美介紹的,邱錦伶所著的「擇食」。邱錦伶是北京同仁堂台北分行的諮詢師,曾經協助過不少人調理身體,無論是瘦身、失眠、懷孕等,都由飲食及心情兩部份來調理。主要的概念是降低對「上火」食物的攝取,同時,心情愉快也是很重要的。

我目前是採用日常生活比較方便執行的幾個方法:

1. 消除水腫:溫薑汁
    老薑去皮後,用果菜汁機打成薑汁,把渣濾掉後,用大火滾,放冷後放到玻璃瓶。每天早上起床喝一匙薑汁再加熱開心(可加果糖)(我有時沒有濾)

2. 消除水腫:紅豆伏苓蓮子湯
    1杯半紅豆、伏苓三大片、蓮子150克。每日一飯碗,平時可當點心。

3.基礎保養食譜(從生理期來開始,每周喝一帖):(固定湯底:雞骨架、雞腳6支、老薑2塊)

   (A)炙首烏補氣湯(補肝腎氣):炙首烏3大片、黃精3片、參鬚1/3把、枸杞一把

   (B)四神伏苓雞湯(安神、美白、消水腫):四神湯(去薏仁)、茯苓2~3片、香菇

   (C)天麻枸杞雞湯(加強血液循環) :天麻1兩、枹杞一把

   (D)清蔬休養難湯(讓身體休息清爽):選1~2種蔬菜

   我會一早起來熱一碗湯,再加1~2片肉片,以確保有吃到優質的蛋白質(即烹煮時間不超過20分鐘的肉)

雖然備準食材及烹煮很花時間,不過,為了自己的健康,還是要努力!

 

 

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