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41    

訂下機票的時間是在四月底交出作業的那個晚上,想把因之前護照更新而沒有成行的德國之行給實現一下。Summer是大學地理系的同學,一畢業後就隻身到德國去唸書,一轉眼就十一年了,遇到了現在的老公H,就在Darmstadt這個地方定居下來了。她常說有機會去看她,我想也是個機會可以去德國看看。我們二三年沒有見了說,第一天我到她家的時候,她大叫:「油資資,你怎麼縮小了一半!!! 」。哈哈,因為以前是圓圓臉,所以大學同學都是這樣叫我的,即使現在很努力地吃,好像也胖不起來了XD (不用減肥也很好:P)。這次剛好她的媽媽及弟弟來德國,所以就一起走了一些地方,但大部份的時間,我都是一個人行動。雖然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但好像比較可以跟自己相處,不會一直狂走而是慢慢走地好好欣賞風景。

第一天到Frankfurt遇到了天主教的節日(註一)-Corpus Christi (基督聖體聖血節),所有的店都關起來,而廣場上擠了好多的人,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當天是德國合唱節,所有的教會的合唱團都來這裡表演,雖然沒有逛到街,但一路上都可以聽到合唱。我對於宗教非常不了解,但到了這種的很多Dom,都非常的感動,尤其是科隆的大教堂,看到的時候頗為震驚。另外一個小教堂是T同學最愛的Peter Zumther的作品,很有味道。原本T特別提到一個更小的教堂在一個小時的車程外,還得走過田才會到,我一度很想去,但城市也有很多值得看的地方,就期待下次了喔 。

關於德國的食物,便宜好吃是我最大的印象,這回才知道原來白葡萄酒相當有名。另外,只有二個月產季的白蘆筍實在是好吃。不禁讓我想起來德國的士壤是很肥沃的,加上水質好,物產就好多了。另外,關於衣著,德國女生多是褲裝為主,牛仔褲加上皮衣或是牛仔外衣,感覺就是俐落簡單,與法國女生的優雅的搭配很不同。我有一天穿了裙子在路上走,印像中,一整天下來,我就是那個唯一的。

這次的旅行經驗還不錯,希望有機會可以到柏林。
 
註一: 根據維基百科,德國有67%的基督教人口,其中一半是屬於新教(Protestantism),位於北部及東部;另一半是天主教(Rome Catholicism),位於西部及南部。另外有近三成的德國人是無信仰的,主要是在前東德的地區。至於復活節之後的宗教節日,Ascension Day (耶穌升天節),是復活節後的第四十天;White Monday (聖靈降臨節後星期一),是復活節後第五十天;Corpus Christi (基督聖體聖血節),是復活節後第六十天<--屬於西德與南德地區的假期。今年分別是Easter Sunday (4/8), Ascension Day (5/17), White Monday (5/27), Corpus Christi (6/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3 2012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