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40  

Summer Term 從四月底就開始了,每個星期跟不同的tutor討論自己的研究進度。有時候,真的會覺得如果是用考試來解決的話,好像就會簡單一些。然而,以project方式進行的課程,就是自己決定主題,然後完成它。每個人面對每週Tutorial 的態度不同,有時也會很不想去見tutor,我會盡量在這tutorial長出一些新的東西,或是想法,跟tutor討論。但再怎麼樣,可以討論是一件好事。然而,有些同學因為一直沒有進度,後來索性就不來學校了。

自己有時想要亂想一些點子然後混過tutorial,但後來發現這完全只是在擔誤自己project的進度而已,tutors都是過客,只有自己是唯一可以忠於自已project的人。

B從RCA畢業後,拿了全額獎學金來當我們老師的博士生。來自義大利的她,是個product desiner,但她現在對於co-design及社會科學比較有興趣。後者跟人文地理學有些關係,果真她所介紹的書及朋友,都是跟地理學有關。我很喜歡她,應該大家都覺得跟她討論後都很有收獲。

我想作的也跟這個有關,但我總是基進不起來,看了不同的學說,我不自覺得會認同各別的說法。她仔細地看了我上學期寫的報告,昨天告訴我應該是要表明態度的時候了,選擇支持A的想法,就要對B作出不支持的理由;  或是完全不認同二者,那就提出自己的看法。'get out of safe zone' 是她最後跟我說的話,即使下周報告的時候,被大家質疑我的觀點,都應該要試試。這樣才有接來微調空間。

還有,愈清楚自己的目的,別人才能有效的幫助你,你也才能找到對的人。

個性決定命運的這件事,是愈來愈有體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3 2012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