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3-42  

歐洲足球賽在周五開打,大街小巷都出現了各種的主題,書店也有足球專區,上至專業的足球練習,賽事分析,下到小朋友的故事書,球迷加油棒。食物也會出現足球或球鞋的形狀。很有趣的是,在下午四點多之後,各餐廳或酒吧就把超大的液晶螢幕搬出來,準備讓客人好好看球賽。車站也有公共的看球區,非常熱鬧。

來到德國,對於歐陸與英國之間的差別又更加的明顯了,H常會笑英國的一些語言或是飲食習慣,發現過去M也是這樣。而在英國生活留學的我,某種程度也代表了英國文化,但其實,我了解的也不是很多。另外,我也體會到德國個性很嚴謹而直接的態度,比如我去o2的店詢問一些問題,店員是約四十多的中年男子,他用英文跟我說明沒有辦法使用的原因,還有以前他使用過可能的方式但仍然失敗,即使他努力地用不是非常流暢的英文回答,但可以感覺到他很認真在處理你的問題。

另外一件事讓我永生難忘的,就是在等開往柯隆的火車前,我買了一個魚堡,想輕鬆地坐在月台上享用,後來有個德國的女士特別坐在我旁邊跟我談天,她發現火車換了月台,好心地提醒我,帶我過去,也找到一個不錯的位置坐下來。只是,坐下來之後,我發現包包並沒有在我的肩上。我還頗為鎮定地跟她說,我的包包好像在月台,得要拿著行李下車去找。跟她謝謝之後,我回到月台找,已經找不到了。這時,我腦筋一片空白,完全就不行了。站務人員聽我說完後(如果她有聽得懂我的慌張之下講的英文的話),她也很淡定地說,這班火車不可能等我。再來,就是到詢問處看看有沒有人撿到。沒多久就聽到廣播傳來我的名字,我快步走到詢問處的時候,我看到我包包就在站務先生手上。他除了要我確認東西是不是都在,第二件事就是拿出我放在資料夾內的車票,改了最近的一班火車的時間。我眼淚都快掉出來了,因為,所有所有所有的東西,都在裡面。如果不見了,我是完全記不住任何一個人的電話、電子信箱,所有,所有。

那天跟有很多次單獨旅行的帥機師說這件事的時候,他說還好是在德國,要是在義大利,你就真的要大哭了。我在那十多分鐘,完全就是嚇到不行。我說,若有人跟我一同去的話,也許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帥機師想一想,他低頭地跟我說,這是別人是幫不了你的,因為自己控制的事情。也許有用處是朋友會安慰或陪你,你一樣得要到大使館去處理,但要面對危機處理的事情,都是得要自己來面對的。與朋友同享樂是沒問題的,但要避免這樣事情再發生,還是得靠自己的。

下次要想想分攤風險的方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3 2012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