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738.JPG  

自從聖誕節之後,開始了一段寫essay的痛苦時光,假期有一半的時間在讀paper,另一半的時間在倫敦的大街上混著,趁著大打折,把接下來可能要用的到日用品給買好。另外,這次來英國並沒有帶很多衣服,一直都有借口可以購物,不過都很小心,一切從簡。不過,一直持續到年底,終於可以大看特看了。就在交出作業的那天,也就是開學的第一天,我有種才想要真正休息的感覺,但不幸的是,已經開始要忙了!! 

這段時間,也陸續接到朋友從不同地方寄來的新年祝福,接到的瞬間常是無比激動,「it is good to be weak sometimes.  it is life.」

DSC09548.JPG  

我內心一直期待著農曆年的到來。總覺得這個年好像比新年還重要得多。話說新年是一夜沒睡地跟全世界一樣,假青春,但農曆年就像是很私密的那種獨特感,而且,在跨過這個除夕的時候,心裡會真的覺得有要邁入新的階段的篤定感受(雖然我並不知道這個篤定是怎麼來的XD)。不過,我也有想過,這也許只是新年的時候來不及準備更新心情,到了農曆年還有一個機會:P 

昨天晚上哥就跟我說晚上要來skype一下,今天一大早起來,就把被單毛巾都洗了一回,房間也打掃了一番,趕在中午之前搞定。大掃除這件事,還有穿新衣的這件事,還是非得這樣一回不可啊。等到老家的大夥人都在的時候,我才從包包裡拿出之前爸媽給我準備好的紅包,打開來看。雖然新台幣在這也是沒辦法用,但一開始還頗為開心,隨後在娘說「沒有結婚的人拿的紅包錢是一樣多」時,我才了解原來我跟瑄瑄、甄甄是同等級的><,so sad~娘這招果然厲害!!!! 跟大家都談過一回之後,只有弟妹與祐祐沒有看到,原來是在喝奶奶啊。弟弟給我看了他兒子可愛的圓頭方臉照,硬硬抬起頭來的俊模樣,跟他爸就是一個樣啊。

拜完年後,姐姐這頭又出現在skype上了,這個2012媽媽實在太巨大了,大妞小妞一鼓兒把她媽媽給撐好大啊!姐姐畢竟人高馬大,健康且體力又好。要換成是我,一定走路都很困難吧.... 想到去年夏天還小小的在媽媽肚子,再過二周,就要出生了。她們就好像是我的小孩一樣,一點一點地看著她們,我想要是我看到她們的出生照片的時候,想必是感動到不行吧!!

龍年再見到家人的時候,會跟三個小寶寶初見面,他們或走或爬地在我面前,一整個是太刺激了!!! Aunt Loretta已經準備好了,也超期待的啦~~

下午,我跟H搭tube,到Stratford跟Y碰面,先到東倫敦最大的Westfield逛了一下,然後買了食材回家做年夜飯。我們簡單地作了葷餃、素餃以及一個火鍋,最讓我高興的是,在這裡吃到柿子,脆脆又甜甜,實在太美味了。A從Japan Center打工回來之後也加入我們的飯局,談著談著,不知不覺就到了十點,很溫馨又飽足的一個年夜飯。我們還在想,也許趁正月的時候,到倫敦的西來寺走一趟,希望祈求平安健康。(怎麼到了國外,就愈在意了自己傳統了呢...)

該是要收心,開始好好讀書及規畫未來的時候了。

希望這一年,畢業及工作都順利,姻緣聚足,慢慢轉向人生的下個階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