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050.JPG    

隨著耶誕節的腳步接近,倫敦的人數就開始減少了。許多歐洲人來這工作,在這個屬於家庭的日子,一定是提早回家,多是到新年過後才會回來。在這個家庭的節日前夕,我跟H同學一起去看了Sherlock Holmes: a game of shadow,有趣的事,從吃飯開始到看完電影,服務生都會跟我們談天,問我們假期怎麼過,電影/食物如何之類的(也可能是人少生意不太好,所以才有多時間吧~)。

因為沒有出國渡假的打算,留在這個冷清的城市也有可以過節的方式吧。首先,我查了一下有Christmas Service的教堂,離我家比較近的是Southwark Cathedral 及St. Paul's Cathedarl。雖然有人強烈建議midnight messe是很有fu的,但是到了半夜,沒有地鐵,一個人也不太敢在路上走,於是,我想可以參加St. Paul's 24日下午的Christmas Carol Service,然後再回家跟室友煮晚飯。因為心裡計畫好了,一大早我就睡不著了,把房間整理一番之後,心想萬一太晚回來,來不及準備晚上的食物給大家,於是中午就先做起來放著。雖然Carol Service是在下午四點,但據說要排隊,於是我一點半左右就出門了,搭車到London Bridge之後,就沿著SouthBank走到Tate,過河,然後就到了的St. Paul。天氣陰陰的,但這一路,心情真的很好耶...

St.Paul's前的廣場都是滿滿的帳篷,這是倫敦有名的Occupy Movement之一,現場有貨物集散中心,也有Tent City University,連太陽能板都架起來了,看起來真的有長期抗戰的準備。他們也準備著另類的Christmas tree,有些小表演,跟St. Paul's這國家級的大教堂是完全的對比啊。

DSC09056.JPG  

話說回來,我眼看著人群排得這麼長,萬一排不到了怎麼辦。我走的時候心理緊張,又提醒自己要放輕鬆啊,不要急,當然最後是有排到嘍。才站了十五分鐘,我開始覺得冷了XD,心想,應該來一杯Starbucks的季節限定才是(我在台灣從來沒有追過這種),但它在哪呢?左看右看,發現它就在我二點鐘方向的一百公尺左右的地方,我請排在我後面的一對年輕夫妻幫我看一下位子,就衝去買了Gingerbread Latte,這應該是我在倫敦的第二杯星巴克吧,我很喜歡這個味道^_^。後來就跟他們談天了起來,原來他們分別是美國人及英國人,目前住在Cambridge。先生(美國人)一直介紹教堂的歷史給太太(英國人)聽,覺得很有趣。他問了我一些倫敦的食物及這些帳篷是哪來的,我才意識到,原來我對於他們來說,已經是當地人了。

三點一到,我們就順利地進了教堂,神職人員發給每一個人一個本子,整個流程就是照這個走,主要是Carol的部份,中間會有一些敘述及演講。從頭到尾約一個半小時,在大教堂裡的歌聲,實在優美,我也不由得感動了起來。最後,在Westend的門打開(平常好像是不打開的),神職人員在門口跟大家祝福,而教堂的鐘聲就大大地響了起來,好熱鬧。最後我跟他們擁抱道別之後,就搭著少少人的tube,回家吃飯了。

DSC09048.JPG  

Nikita 跟Eva兩個人準備了好多菜啊,還買了mulled wine來暖暖肚子,實在是很棒。不過,吃著吃著就到十一點。原本想說可以去外頭散個步,卻又下起雨了,如果是雪的話,有多好呢...近半夜的時候,附近的教堂開始進行活動,而又響起來鐘聲。

聽說歐洲的Christmas比倫敦有氣氛多了,但西、中、東歐要遇到white Christmas也不是這麼容易,總之,希望有機會可以體驗看看。

這一年要結束了,要開始計畫明年了喔!!! :D

Me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