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833.JPG  

(2010 攝於陽明山草山行館)

2010年的11月,我跟爸爸說,我想要去練開車,請他陪我一同去。拿到駕照也十多年了,真正上路的小時數應該不24小時,心想當年高中老師說的,將來要學會的二種技能當中,電腦是基本地會了,也是這個世代每個一人最基本的使用能力,至於開車,就是一直沒有膽啊。每每看到Afra或是Cubic帥氣地開車,總是認為他們很有自主性,而我也很想自己也可以掌握自己的方向及行動力 (註一),就像是汽車廣告的女主角一樣,轉動方向盤,就如同拉大提琴一樣。 

每個星期排有二次,約若是早上九點多出門,中午回來吃午飯。一開始,是從簡單的直線駕駛及迴轉,我們選了過去兄弟姐們的練車地點-關渡宮外的停車場-練習。慢慢地,又加上了路邊停車及倒車入庫等練習。等這二個基本的練得差不多,我想說應該要來實際演練,從家裡把車開出來,上高速公路,轉進建國高架橋,到台大的校園去練停車,接著再開平面道路回來家裡。在老爸相當龜毛的要求下, 一切都蠻順利的。不過,我想個性也相當急的他,應該也是很忍耐,畢竟我是個慢慢慢慢的人。

中午回家的時候,我娘用一種很高興的表情看著我,這個表情,就像是聽到我到倫敦去學salsa時,那種好像自己也上路,也跳舞的那種開心。不知道該怎麼說,我想應該她也很想要做這一些事情,不用巴望著別人接送,也可以輕盈的跳舞。

接著,山路訓練要開始了。老爸安排了平溪之行,也是從自家出發,走國道一號轉二號,再轉近五號,由石碇進平溪,遊玩一番後,再沿原路回到家。彎路多了,要練的東西就不少啦。比如,要看約50公尺遠的地方,然後順順著開,不可以只看眼前20公尺的地方,這樣轉彎一定來不及。眼睛要盯著左右前後看,可不能放著呆呆的。還有,不能太慢也不能太快 ,總之就是不能慌,就算旁邊的車子再多,指示燈要先打,然後慢慢行動。 

然而,2011年的道路駕馭,是八月中才開始的。第一趟是北海岸一日遊,第二趟的石門水庫一日遊,累積245公里。看來很厲害,但我在中途中被老爸大罵到失神的狀況也是有... 所以,還是處於不敢獨自開車或載朋友的狀況,加上實在路上的標誌何其多,頗為陌生,就是膽子小啊... 不過,開車一切是經驗與體會,不練兵,就是上不了戰場,我想接下來的日子,應該會多多少少開一下嘍! 且戰且走! 希望這樣,將來,當司機接送朋友或是小孩 的這個小小心願可以實現。

註一:年輕的時候,當然機車是一定要行動工具啊,只不過,自從一次的過度換氣以及機車送給老爸當交通工具之後,我就大大了減少了飆車的念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