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點留意的話,今年的花期比往年來得早,
三月中旬不到,杜鵑開透了,流疏也跟著開。
四月,木棉花發狠火紅地開著…
不知不覺,海芋也默默地開過了…

我指著Eing桌前的海竽,問她是不是到竹子湖去摘的。
她說,這是郵寄來的。「啊?,這也可以宅配…」
於是我知道,如果沒有機會到陽明山,
還是可以把海芋送來,完全不用等待。

Kuan不僅是提供我很多好書,今年,她也把春天帶給我。
我在台大生活這麼久,從來不知道春天的農場,花是這麼的多樣。
她每天上班的途中,為各式各樣的花卉留下倩影,
憑著她對於美的喜愛,拿著sony的神奇相機,依著植物解說一一對照。
山茶花、萍蓬草、薔薇、孤挺花、波斯菊、水仙…
我們也給花取了不同的名字:波妞、貓咪、嬌滴滴…

我只是聽著,也沒有為了要看花,而特別去看看他們的真正模樣。
我曾經也是個到處在大街小巷拍花的人,
顯然現在的興致(心情?),已是大不如前了。

有一天,她說,你應該要親自去看看。於是就把她的相機借給我。
在農場慢慢地散步,拍了很多維吉尼亞鳶尾花(Virginia iris)的照片,
不知不覺,轉移了我總是緊張又低落的情緒。

非常感謝她對我的看見,還有給我的分享。

今天,她告訴我,台灣百合已經低下了頭,這兩天就要開了啊…

等我忙完了,已經晚上七點了。
送走了一干人等後,我正猶豫是否還要去農場。
「與其每天都走一樣的路,今天就去找找百合吧~」

夜裡的農場,很有鄉下的感覺。蛙鳴蟲叫,挺有意思。
走了二趟,找不到kuan所說每一株有七到十朵含苞待放的百合。
後來轉進了小徑,就看見約120cm高的百合排排站,真的很可愛。
有機會,也可以來看看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該以積極的行動來抵抗難搞的情緒氾濫了啊~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orker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