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中,好不容易凹到蕭大哥開口答應要當司機,
起始的討論點是苗栗南庄,
然而,MSN上大家有一搭沒一搭地討論,
小塔建議要順路去看看新竹高鐵站
畢竟這是建築大師姚仁喜的得獎作品
(事實上,我只是看了地圖,覺得應該可以「順路」XD )

瞬間小豆搭上話,要不然就轉去新竹玩就好啦~

嗯,很好,苗栗再度出局~ 再見了~

我堅持要有走路散步行程(還真堅持),於是自告奮勇地安排新竹的步道。
我記得Glavine有一年寄給我一張在霞喀羅古道拍的楓紅照片,
心想,這個季節應該也快轉紅,賞楓也不賴。
(後來知道武陵的楓現在才轉紅,低海拔的楓紅還有得等呢~)
跟蕭大哥討論了一下,除了路途有些遠之外,路況似乎不太理想,
唉…霞喀羅古道也出局~ 再見了~

行程都一直敲不定,直到出發前那星期,一切才迅速成局。

有天早上,Maimai指著早上剛買來的City coffee上的隔熱紙環,
印著一男一女隔著遠遠地站在海邊,平視著遠方。
她說:你是不是想看這個啊~
哈,到處嚷嚷地要去戲院看「最遙遠的距離」,卻忘記它早就上映,而且還快下片了。

小豆一開始聽到片名的第一個反應是:那是啥啊~
我說:女主角是小桂啦~ 她的第二反應是:喔~
我再說:男主角是小莫(莫子儀)啦~
她的第三個反應是張大眼睛,雙手扶著雙頰,開心地說:我要去看~我要去看~

Maimai跟我,一整個傻眼…
後來事實證明,這部得威尼斯國際影展影評人週最佳影片的魅力, 不僅僅只是男帥女美而已~哈哈:D

擇日不如撞日,出遊當天晚上回台北看電影吧~

腦筋一轉,踏青地點就選東北角的桃源谷步道…
行程瞬間就成形了:
台北->中山高(國道一號)->二高(國道三號)->北宜高(國道五號)->宜蘭頭城(台二線)->大溪->桃源谷(大溪段健行)
->大溪漁港吃海鮮-->大里天公廟-->石城下午茶->濱海公路(台二線)->瑞濱快速道路(台62線)->
中山高(國道一號)->二高(國道三號)->信義快速道路->華納(Movie-最遙遠的距離)
Maimai迅速地找了三家當地有名的餐廳,
小豆立刻查詢電影檔期並且馬上就訂好了票,
蕭大哥略為調整了行程,並設下了每一景點行動的時間。

哈哈~ 真是太酷了~

這次的出遊突破了上次採購團的形式,
有健康的運動,有美味的飽足,還有精神的獲得。
Maimai遊記寫得實在太好,實在不需要再多說。

原本以為會在晚上的電影時間睡著(根據本人在大阪自助旅行的經驗),
沒想到,大家非常認真,該大笑的地方大笑,該感動的地方有感動,
連續三天在腦海中不斷呈現電影的情節,然後還一直在討論…
「為什麼又是台東?」…「為什麼又是海邊、又是漁港?」…「為什麼又是胡德夫?」…
劇中有很多的空間及故事都有很貼近自己的生命經驗,
會忍不住地把自己丟進去,或者是把記憶從深處拉出來,
然而,故事仍有它自己的軸線在穿梭,引著觀賞者思考可能的發展,或是下一步。
影片呈現的「困境」與「突圍」,活生生地上演在觀看的瞬間,甚至之後。

有一段對話挺有趣的。
小桂把耳機拿給居民,請他們聽聽看,這聲音可能是來自哪裡?
他們一個一個問她為什麼要知道這個聲音的來源地,就算知道又怎樣呢?
她最後小聲的回應:「我想感覺看看嘛…」
壯年人很疼惜地說:「茫茫渺渺,這有什麼意義呢?!」

我總是說要多走走看看,做不一樣的事。
老爸也常問我,你要看什麼?要嘗試的是什麼?
當我說不出足以說服他的理由時,也會說出類似小桂的話。
或許老爸也是心裡這樣低咕著…

希望這是一個回到自己的過程,雖然有點遙遠。

我覺得Roach『不安的靈魂,是最遙遠的距離』對於這部電影的觀點及結語都很有趣,
米果的介紹挺有把脈看診的味道,話語簡單直接,讓人忍不住拍手大笑~
如果不怕有雷,大家可以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