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是個又熟悉又陌生的都市。
大學巡迴常到的中興堂、野外實察的火車站周邊、精明一街,似乎是有這麼印象。
雖然常被派出差到的中部,仍然無法把所有的景點都定位下來。
常常聽說,台中的金錢豹、台中的科博館,甚至是台中的路思義教堂,
對於我而言,像是沒有存在過一樣。

學長一句:「學妹,你太淺了喔~」
讓我覺得應該要出去看看了….

有著台中通之稱的LeeTing及papa吃美譽的Maimai豪氣地答應要帶我勇闖台中城,
滿足我想一探科博館及路思義教堂的夢想之餘,還要大啖美食,
出發的前一晚,maimai傳了美食行程給我,
我認真地攤開了地圖,研究大台中的方位及街道,
將景點都一一地畫在手繪圖上,構思一下最佳路徑。
「地圖畫好了~衝啊~」

當然,這次可不用再默記著路名,擔心問將先生故意繞遠路,
蕭大哥的熱情擔任司機,贊助小黑一台。
希望他可以忍受三個瘋狂又聒噪的女人~

本行程定位為氣質美食之旅,當然要先參觀氣質景點嘍~
一大早,我們從台北出發,十點抵達科博館。
1998年夏天,我跟著社團到西安的兵馬俑博物館,看過一、二、三號坑的原始模樣。
八年又八個月後,我在台灣,又碰到兵馬俑。
在這一段時間內,秦皇陵陸續發現了百戲俑坑、青石鎧甲坑、文官俑坑。
站在展場內,當時在西安的記憶也不時地出現。
大概是因為當年被黃土粉塵嗆得淚流又咳嗽,所以才一直難忘吧!

兵馬俑文物如何商品化地被販賣呢? 禮品部就是答案的所在。
在這,有Q版的兵馬俑圖案作成的包包、手機吊飾、書籤及磁鐵。
也有由考古文物抽取出磚紋、衣結、瓦當等元素,作成皮夾、飾品及衣服,都相當有質感呢!
當我還在思考兵馬俑橡皮擦買來之使用後,可能會造成斷頭危機時,
Maimai急拉我的手,要我看看冰箱裡頭,「什麼!兵馬俑巧克力!」
原來兵馬俑可以犧牲自己擦掉鉛筆字,還能夠完全地溶化在胃裡。
我們的笑聲讓一旁的工讀生忍不住笑了出來。

接著,我依著地圖發揮導航系統功能,
報著:「直走健行路,左轉民權路後,再左轉梅亭街」,迅速地到達香格禮坊^_^
大家都哈哈大笑… 有作功課,真是不浪費一點時間。

下午一點半,肚子餓了,
Maimai跟Leeting指名要吃鼎鼎大名的鼎王麻辣鍋,
隨著服務小姐的指示一路開著,
我跟司機一直懷疑指令錯誤,果真是讓我們繞了遠路。
雖然繞了遠路,但是,這也不時在考驗大家對於前一晚美食行程的熟悉度。

經過自由路… 太陽堂!
經過大敦七街…俊美鳳梨酥!
經過大業路…幸福烘培坊---泡芙!
經過精銘一街…日出乳酪蛋糕!

看來大家都很努力把這些放在心裡。

就先把名產都暫時放在店裡吧!我們要往鼎王麻辣鍋前進!

鼎王,有著「黑」與「重」兩種可怕元素,完全把熱到不行的大白天隔在玻璃之外,
黑色的天花板,沉重的六角鐵製茶壺,還有主角「鼎」作為火鍋,
似乎還蠻延續著剛剛嚴肅的秦代氣氛,
然而,一看到麻辣鍋加上酸菜白肉鍋,一切都拋到九霄雲外,
只想趕快點菜,好好飽餐一頓。

雖然是單點的形式,但辣鍋的鴨血及豆腐是相當有誠意地供應,
服務生隨著我們的偏好,預備大量的豆腐下鍋,真是專業。
酸菜白肉鍋的湯頭很不錯,兩種沾醬更是一絕,我猜,一定有秘方。
在服務生強力推荐之下,我們把酸菜白肉鍋給打包回台北,
當她把我們這鼎拿進廚房大喊「打包~加湯底」時,
我們真有種想要鑽進地洞的衝動。
(不能小聲一點嗎~><)

帶著暖暖的胃,
我們先殺到幸福烘培坊買了巧克力香蕉泡芙及焦糖杏仁泡芙,
接著繞到俊美買了鳳梨酥及松子酥,
繞啊繞地,來到日出修道院來買乳酪蛋糕。
日出是一家很妙的店,三家分店分別以「大地」、「修道院」及「旅人」為主題,
店景擺飾與服務人員衣裝也有著各自的特色,
產品的包裝形式試圖跳脫原本糕餅盒的模樣,以CD盒、精裝書盒為主,
「為什麼要把糕餅偽裝在書殼當中呢?」
雖然一直試吃著源源不絕的乳酪蛋糕,這個疑問,一直在我心中。

接下來,就要穿過高速公路,往東海大學前進。

據說,聖誕節的路思義教堂有種特別的氛圍,我至今無緣感受,
然而能在黃昏時刻一親芳澤,也是很享受的。

我們選在木棉樹下,細細品嘗剛剛買來的小點心,
雲稍稍地散開,夕陽微微地撒在教堂及草皮上,還有一點風。

我想到Rimuy在京都下鴨神社聽到風在樹林穿透的聲音,
舒適的心境就像是鹿苹寫的<坡>一樣。

有機會,再來這走走^_^

來到東海大學,雞腳凍是一定要買的名產。
大夥買了相當份量的雞腳凍,跟著大學生在夜市晃一晃,
天色已黑,準備要回家了。

咦?好像還少一個地方沒去,沒錯~就是一品香。
我們攔阻蕭大哥一心要由龍井交流到上二高的衝動,回到民生路上的一品香,
另外一個收穫就是,終於看到夜裡閃閃發亮的金錢豹。
氣派的大廳外有著「雷霆萬千,閃亮登場」的大大字幕,不斷出現各種廣告詞。
不知道裡頭是怎樣…如果有人知道的話,麻煩告訴我一下:P

在科博館沒有凹到兵馬俑磁鐵的Loretta,在鼎王沒有凹到青菜一盤的Maimai,
還有在東海沒有凹到snoopy的LeeTing,
想要凹凹蕭大哥,到二高的清水休息站看夜景…
完全不用劇本的完美說帖演出,雖然深得蕭大哥的青睞,
但他還是把方向盤一轉,上了中山高,><
又凹失敗了…XD

帶著滿滿的名產,晚上十點,我們回到了台北。

「下次我們去苗栗玩好了,蕭大哥要不要一起來啊?」
「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07 台中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