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3-85  

上周跟家人通過電話之後,爸提醒我,在決定要搬家之前,最好是去看一看環境。突然點醒我除了接受別人的好意之外,也要衡量周圍客觀的環境。

我跟多美尼約好,周三要去Watford走走。

Watford Junction是Overground的最後一站,是大倫敦地區的西北邊,接近環M25公路。整個的生活機能非常完整,有住宅區、辦公區、商業中心區,市中心有廣場、水池。周間就蠻多人的,但整體很安靜。據說到了周末,因為交通便捷的關係,所有周邊鄉間的人都會開車來這裡的shopping mall大採購。Watford 很像南崁這的性質,有大賣場是周圍市鎮生活補及的中心,由賣場中心的交通即時看板就可以知道對外交通對這裡有多重要。這個地方,真的很適合生活。走著走著,這裡的緩慢氣氛讓我想念起宜蘭了來。

倫敦的交通費昂貴是很有名的,幸好有學生優惠加上有買rail card,所以有一定的折扣。連同市區的交通費一起算,我打算買一日票(zone 1-9)會便宜一些。結果要出Watford Junction的時候,就無法出站了。當下超緊張,真的怕又要被罰二十鎊之類的。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個站是outside London,而我少買一段票。結果一趟下來,也要十鎊多。所幸有快車可以到,二十分鐘就到,

不知不覺,我已經習慣倫敦的生活,資源及朋友都在這。到郊區生活不知道還能不能習慣。前室友的家就在離我現在住的地方不遠,希望交涉成功的話,也許就留在倫敦,享受最後時光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3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