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3-36-3  

整個倫敦,或許是整個英國,連續四天到處都有慶祝女皇登基60年的活動,甚至是封街party,據說是不亞於去年的皇家婚禮,我也自動給自己放假XD。今天是泰晤士河的大日子,預計會有上千隻的船會同時出現,據說是350年最驚嘆的盛事,BBC還作了一個專門的網頁介紹這個大事。倒底哪裡才是最好的觀景點呢,實在好難決定喔。雖然我家就在河邊不遠,但網頁上顯示的路線只到Towerbridge,一直以為船一過了橋,就會彎進旁邊的港埠去,不會再往canary whalf 這方向走,然而,一大早就被一大群的走路聲及講話聲給吵醒,我往窗外一看,下著雨,還是穿著很正式地,往河走去。我家這裡,真的看得到嗎?? 

333-36-4  

我原本跟二個朋友相約要去看這個船會的,結果一大早,她們就告訴我,天氣不好,她們不打算出門去看了。我吃過午飯之後,就出門到河邊去看看。原本想走到towerbridge去看看的,但人潮太多,部份的Thame Path 已經封起來了,反而所有人的都往東邊來。我後來又走了回來,就選了一個位置,開始等船。

整個河邊兩旁所有有河景的房子都在辦Party,興奮的不得了。在河邊等待的人,也開始辦起了小party,實在很有趣。聽旁邊的人說,所有的船都會通過Towerbridge之後,往東一直到West India Duck去,但有些船會在Towerbridge附近停留久一點,所以在這裡算是還不錯的位置啦。因為有些家庭在河邊等很久,小朋友都不耐煩了,就聽到爸媽如何地騙小朋友,船(狼)就要來了。小朋友不斷說,Queen is coming! Queen is comming!

直到下午三點四十五分,看到Towerbridge附近已經有煙出現了,大概是倫敦塔的炮響了吧,接著,第一隻航就出現了,是一個帶著很多音樂鈴的船,像是報佳音一樣,緩緩地往我們這裡開來,接著,船就像大軍入境一樣,就這樣一直來。接著,Towerbridge打開了,像是衛兵站好,等著皇家的船經過。雖然後來一直在下大雨,但大家還是很high! 

333-36-1  

333-36-2  

因為女皇奶奶的關係,我才開始了解皇室傳統是怎麼回事,五月初時候的Queen Speech,又比較了解議會制度與皇室之間是如何互動,也會開始注意歐陸國家皇室消息或政府體制的不同。雖然知道這些對於我的人生沒有什麼太大的幫助,但入境隨俗,有機會可以這麼近地了解一個文化,也是非常難得的事。

 Ps. 當船群們逐漸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時候,突然就下起了大雨,大家相看又無奈地笑了起來。不知為何,我突然想到媽祖,有點跳tone,嗯,我知道: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3 2012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