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by 大頭又帥氣的弟弟)

<>材料<>

1.南瓜:半顆
2.馬鈴薯:一小顆
3.洋蔥:1/4個
4.高湯
5.鹽、胡椒:少許
6.奶油:少許
7.巴西利:少許


<>要進廚房嘍~<>

1.將南瓜及馬鈴薯削皮後,切塊,放進電鍋蒸煮。(註0)
2.蒸煮完成後,將南瓜及馬鈴薯搗成泥(註一),備用。
3.將洋蔥切成粒狀,放進高湯(註二),滾煮一會兒。
4.將南瓜及馬鈴薯泥放進高湯,待煮滾後加入鹽、胡椒及奶油少許(註三)。
5.熄火,灑上巴西利少許。
6.完成!

註0:
小貓對於難搞的南瓜皮有更好的解決方法,
也就是將南瓜外表洗淨後,切塊,直接放進電鍋蒸煮。
待整個熟透之後,再慢慢把皮剝掉,
還可以順便吃軟香的南瓜:D

註一:
根據經驗,馬鈴薯比南瓜需要較多的蒸煮時間才能成為薯泥,
最好是將南瓜及馬鈴薯分別裝在兩個容器中,
第一次兩者可一起進電鍋蒸煮,
若發現馬鈴薯經過一次蒸煮仍不夠軟時,可單獨將馬鈴薯再進一次電鍋。

若想要更綿密的口感,可以使用果汁機~

註二:
因為是南瓜濃湯,所以高湯不用太多。
濃稀可依個人喜好。

註三:
奶油讓南瓜濃湯更香,味道也比較飽足。
若用作南瓜牛奶湯的話,可以用較多的牛奶代替奶油,味道較清淡。


<>Loretta拿湯瓢心得<>

第一次喝到南瓜濃湯,是在遙遠的北海道,
回來台灣後,一直很懷念幸福的南瓜濃湯。
忙碌的工作到上個月終於稍稍緩和了下來,
很少下廚房的Loretta就開始計畫要來親手做做看。

一開始在網路上尋找食譜,發現各家對於南瓜湯的說法不一,
我看了幾個重點,記得「南瓜湯就是要用果汁機」的印象,
開始了第一次的測試……當然是「失敗!!」
我想,是因為我只有「貴婦人」果汁機,而沒有「貴婦人她媽牌」果汁機的關係吧!XD

我親愛的家人們給予我很多認為它是「失敗的南瓜湯」的原因(我也覺得失敗:p),
後來,我又認真的把所有的食譜再看一次,
同時開始在在腦海中「想像」各種食材混合後的味道,
在不同的說法中,找到自己認為較可行的做法。
有人告訴我,靠得「想像力」可以煮得一手好菜,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爸爸開始舀湯的時候,我突然好緊張…
坐在一旁的我,直直看著前方,聽到爸爸喝下第一口湯的嘓啅(ㄍㄨㄛ ㄓㄨㄛ˙)聲,
爸爸說:蠻好喝的啊~
我睜大眼,受寵若驚地說:真的嗎?!?!
姐姐大拍我的肩膀說:爸爸說好喝,那就是真的過關了啦~

哈哈~好像有一點信心,可以大步踏進廚房嘍~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