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珍妮佛:

 

日子繞著,轉啊轉,到了周五的下班時刻,媽媽級的同事問我:今天回家嗎?

我自然地說:不回啊。

她開始以媽媽的心情,若有似無地說著:一個出國的孩子,就算是回來了,還是一心想要離開家,就只是在台北,也不願回家。

她說,絕對不讓她女兒出國,就怕她回不來。

我有點怒,但也就淡淡地回,我也需要周末有自已的生活。

心得:我了解媽媽的不捨,但是不是,她也太自私了一點呢? 

--

因為我認真了,怒氣就跟著回家。於是,跟室友說到這件事。

她笑著說,你下回無論是否回家,就說:有! 我有回家。就不會有這些事了。

心得:對方若無法接受真正的答案,或許不用太認真,就給他想聽的答案。

--

回家之後,媽媽說:我是四個小孩中,最少跟爸媽一起生活的,而心,就像在外面一樣。

我有點昏,才意識到,在他們的眼中,住在哥哥家的那八年,也算是外宿。

但我的思考,顧慮,一直都跟家牽在一起的,才會覺得,一直沒有離開。

心得:原生家庭對我的思考模式,即使我認的距離再怎麼改變,始終強大。

--

我戀不戀家呢?我以為自己是,但旁人的眼中,似乎不是如此。

聽了這些,我意外的淡定了起來。

大概是讀過「被討厭的勇氣」這本書後,我明白,這些是他們的課題。

我只能在有限的時間及能力,找到一點平衡。

嗯,是我的平衡,對他們來說,也許是歪斜的。

--

快要到這一年倒數幾次的交換日記,好捨不得2014啊~~

 

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