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 back to Taiwan  

今年的聖誕節,我跟多美妮一家人渡過,以及到朋友家串門子。Boxing Day 那天,也跟著她與她男友,在 Watford 這個小地方進行購物。這個完全於不同於倫敦Oxford Street 的那種繁華流行,就是小鎮的氣氛,很輕鬆,一點也不緊張。很高興可以在回來之前,到這樣的小鎮走走,看看不同人的生活方式。

回到倫敦之後,開始進行最後採買及打包,也把帶不走的東西紛紛拍賣及分送,非常緊張。幸好有過幾次的搬家的經驗,看物品的想法也有些改變。一開始是先從排除「我不需要的」。但發現這很困難,最後發現有需要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後來採用的策略是「先收捨最重要的,不能沒有的」,然後發現可有可無的東西可真多。雖然「重要」的定義有時會掙扎一下,但非常明確。不過,整理過程還是把房間弄得非常可怕。

那天早上,我把廚房的一些料理醬料,拿去給學弟。房東中午來看房間,退了我押金。二點多,剛好的我室友都在,跟他們道別之後,他們也幫忙把我的行李搬到樓下。一起勇闖德國的Yuko,貼心地來送機,一路陪我談天,也分享她最近新戀情的喜悅。講到前一次她在英國生活了三年多,回日本之後不適應的經驗,她明年回到日本又要再經歷一次,我們兩個就掉下了眼淚。

這次的飛行時數是27個小時,從London Heathrow Airport 搭 British Airline出發,在Frankfurt等留12個小時,再搭華航直飛台北,感覺是一路闖關。在飛機等待起飛的那十五分鐘,是最難過的時候,想到那時決定要再來英國時的忐忑不安,朋友安慰祝福地說「別太擔心了,接下來,一切都會順利的」。而現在,順利地完成了旅程,要回家了,無論想不想,捨不捨得,都結束了。剛好老同事U傳來簡訊,眼淚就止不住一直掉

突然心裡響起多美妮說的:那表示有新的冒險要開始!  也是!

飛機穿過雲層,再看也不到地面的時候,我的感情戲就演完了。非常的累,就睡了一覺,沒多久,就在Frankfurt落地了。在機場等待的時間,我就打毛線,聽音樂,跟德國佬閒談,等到天亮,吃了早飯,把行李處理好,買了一些免稅商品,就搭上了飛機。這一個直飛班機,有一半以上是外國人,讓我感到特別意外,老外也喜歡來台灣玩了嗎? 不過,也沒有力氣弄清楚,就在吃吃睡睡,馬拉松電影的過程中,在12/30的早上六點,回到台灣。

Fly back to Taiwan2   

Fly back to Taiwan1    

我想,眼淚大概在倫敦都掉光了,見到家人的時候,反而很平靜。看爸媽身體很健康,哥哥還是這樣貼心地早起開車接爸媽來機場,還是很開心。

新生活,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