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weeks

在時差及整理家務的混亂中跨進了2013。回來台灣已經二周了,大體上都是跟家人生活一起,除了調整時差之外,主要是整理我那分散四處的家當。也許是個性變得比較孤僻還有喜歡安靜,目前,只參加了二個朋友的聚會而己。在回來之前  ,Summer教授寄聖誕祝福給我,也提醒我,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適應轉換之間的不安及思念。雖然潛意識裡,還是會希望自己可以快快進入狀況。

空間是差別最多的。我回到老家,打開房間的門,看到的畫面是跟十五個月以前一模一樣,完全沒有動過。所有的記憶都在瞬間回來了,但是,是需要整理改善的時候了。目前我是把在哥哥家的書及物品,慢慢地搬回來老家,重新整理。在重新檢視的過程,覺得過去附著在物品上的情緒及感情好像沒有這麼多,加上有限的空間之下,就開始一段回收及丟棄的過程。尤其是一些跟疾病、療癒系的書及CD,都送走了,只留下一些對我來說重要的部份,雖然我娘總是不捨我把過去花錢買來的書或CD給捐了,但有一個乾淨清爽的環境不是比較好嗎?(目前我家還是有種被轟炸過的樣子啦 :P)

從小地方開始思念。回來的第二天早上,我就跟家人到Costco去採買,除了看一些日常用品,果真會不自覺地開始找尋有關英國的產品,比如茶、洋芋片之類的。而對於常在英國走逛的店也有特別的情感,比如Muji。想當初,在倫敦實習的Anna一想念波蘭就會去買Starbucks咖啡,我不理解一個美國的牌子怎麼會代替了家的感受。現在我則是很能了解,這是記憶及經驗的點,而不是只是牌子而己。

共同生活。跟家人一起住,被爹娘照顧是最多。習慣自己準備食物的我,一下子真不習慣,因為份量比較多,於是水果就少吃,或是肉類比較多,消化也不太好。後來也是慢慢調整,我自己準備早午飯,那就比較理想一點了。另外,在離開台灣一年多的時間,姐姐有了一雙女兒,弟弟有一個兒子,而第二個兒子也快出生,現在總算可以面對面看到他們。而瑄瑄及甄甄已經很成熟了,仍是爹娘生活的重心,幸好有她們 :D 不過,我還是希望找工作之後,可以有自己住的可能。

我想,我會很想念那一段,因為自己一家,所以認清自己的能力及責任,凡事變得很清楚,很簡單,不複雜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