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cret cinema    

今年倫敦有蠻多萬聖節的活動,除了是小孩子的討糖活動,以萬聖節為主題的party也不少。上周末在路上就不少的鬼扮相,一多,就見怪不怪了。不過,這次的萬聖節,我並沒有搞鬼,而是參加了Secret Cinema的活動。

這個另類的電影是在倫敦還頗有名,但一直沒有機會去看看,剛好朋友們想在萬聖節去看冬季的第一場,我也就跟著一起去嘍。他們的標語就是 Tell no one,所以,我就不把細節說清楚了XD (雖然我很想說XD)因為特別,只要一推出往往很快就售完了。即然是Secret Cinema,就是什麼都是秘密,電影片名、電影院地點都是未知。繳了錢之後,只收到一張通知,上面有ID,要到指定的網站登錄之後,才會有下一封指示信寄來,直到前一周,才知道集合時間、地點及dress code。

幸好這次並不難,是專業人士的扮相。我在二手店撿了便宜的白襯衫及領帶,算是搞定。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還頗為緊張,夜晚走到集合地點時,看到許多人穿著類似的服裝,我就跟著進去,在一個大廳等待。那個畫面很有趣,每一個人都穿著西裝筆挺,有些人還帶了帽子,感覺好像是在1980年代。

其實,從這個時候開始,所有的場景及對話,都跟電影有關。所以,工作人員就像是演員一樣,帶著我們開始電影情境。我們分別被車子送到一個不知名的地方,我們變了一個身份,換了衣服,在主題樂園開始冒險,主題樂園裡的各個房間都是與電影內容有關連。電影院內的食物 就以黑市交易的方式進行,有些瞬間,會突然覺得有點恍惚,因為太真實了。最後,等我們坐下來,電影開始之後,才知道原來是The Shawshank Redemption(1994)。


secret cinema-1  

這實在是一個很神奇的經驗,整個活動及環境都設計的很週嚴很真實,工作人員感覺都是很專業的演員,跟他們對話時,會很像在電影裡的感覺,很奇妙。每個人都經歷了跟電影主角相類似的情境,所以當電影出現相同畫面的時候,就有種很強的連結。最後散場回家時,一時還不知道身在何方,他們貼心地準備好地圖及交通訊息,幸好離家不遠,半個小時就回到家了!!

最近他們又推出了Secret Restaurant,看來倫敦人喜歡另類的還不少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inema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