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bank Mosaics  

今年六月開始,每個周四晚上若有空 ,我都會到Southbank Mosaics來,學習如何作Mosaics。當時的初始的想法主要是想知道藝術如何跟社區活動結合,再來就是想多一些社會結連,多跟人接觸; 另外,一直都想玩Mosaics,而這個小單位就在Waterloo Station不遠,正在徵義工,於是我就來了。

Marinna是個很美麗的義大利女生,她帶義工們試做第一個小作品,然後介紹不同的技法,解釋這個工作坊如何運作等等。基本上,這裡有幾個主要的藝術家,會草繪大底圖,然後義工們就在完成第一個小作品之後,就會開始作大幅的畫作,通常是二三個人一起進行,完成的作品放到附近的公園或公共空間。

Mosaics基本上是用Tile, Glass及Ceramic的材料來作,除了配色之外,裁切的大小與形狀就像筆觸大小一樣,拼貼的間距變化為影響線條的流動性。一般是平面為主,但也有些作品透過材料及高度的差異,幾乎成為是立體的模形了。除了正式大幅作品是作全新的材料之外,大多都是用零散及回收的材料來作。

一開始,我就是怕怕的,於是找了朋友一起來壯膽。後來發現,這裡實在太有趣了。來這個當義工的人都很友善,大多是上班族 ,退休老人也有,但不多。大家很愛談天、講笑話。一開始不習慣他們的口音及用語,就只能跟著傻笑,後來聽得懂了,但一跟他們講起話來,還是有點緊張。在工作坊裡,工作人員會準備茶、咖啡、餅乾,有時候,還有人會幫大家買三明治或冰淇淋。聽廣播、談天、作Mosaics,大概就是這麼簡單。

夏天,工作坊也放假了,而當它又開張的時候,我正焦頭爛額,直到上個月底,我才又回去。我今天拿到了成品了,真開心 。接下來做的是類似的小品,是要拿來聖誕節義買的,我選了Tower Bridge這個主題,希望接下來二周可以順利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