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97     

 又到了周五早上的antique market時間,我答應Joan及Caroline要來報告一下在義大利的假期,正在思考如何到Tower bridge Road。我看天氣還不錯,就想試試騎單車。租了車之後,看到地址上標著Cycle Supperhighway,看是比較安全的路。這一條是過去的high street,近河邊,現在已經不是主要的交通道路,道路兩旁都是住宅區、公園及教堂。一路上遇很多很騎士,速度就如同他們的扮相一樣非常的專業。於是,我就很順利地由Limehouse這裡,騎到Tower Bridge,然後慢慢地過橋。當我看到Tower Bridge的時候,想到這個橋的興建,就是因為東倫敦要過河的需要實在太大了,若通通要再前進到London Bridge,我一定會罵XXX。開得好啊。哈哈。然後就一路下坡,就到了市集了。有趣的是,Barclays的南岸最東的取車點,就是在市集旁,意外地方便極了。只花了,二十分鐘。若是搭車加步行時間,大概要一個小時。位於北岸的自行車道實在很不錯,也難怪之前的室友們一致都是以單車在東倫敦代步 。

333-97_-1

另一個新發現是一家咖啡館,主要是為了免費網路而去的。後來發現,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地方。Departure是一個社區中心,本身是二手書店,你看中的書,可以說出你願意出的價錢,然後,店員會告訴你接不接受你的定價。店裡提供咖啡及輕食,價格都意外的便宜,主要是想以此吸引社區的人來這裡。至於來這裡幹麻呢? 除了二手書、輕食、無限上網之外,每周五晚上有電影時間,不定時有繪畫課、英文課、手工課等,空間設計也有舞台及自修室,感覺上有很多運用。室內的採光很好,桌椅都很舒服。有人說,很遺憾它只開周三到周六,早上十一點到下午五點,否則,就天天都去。因為它,讓我稍微沒有這麼想往商業區的咖啡店及圖書館跑了。其實這樣的店,在這裡有點特別,也許是為了「文青」所服務的,但不得不說,是一家讓我還蠻安心可以休息的地方(除了圖書館之外)。

333-97-2

333-97-3

當這家店沒有開的日子,有需要時會去圖書館上網。在這個行政區內,舊的Pubic Library已經不使用,甚至就關閉了,而是興建Idea Store來取代,希望強化圖書館的功能在知識本身,而非儲存書本而已。除了提供借書服務之外,也結合了類似社區大學及就業輔導的功能,提供各類專業的課程可以選修,有專人類似提供生涯輔導規畫。幾次再圖書館寫東西,都會收到工作人員發的小宣單,有些免費的講座訊息。而傍晚的時間,會看到不少上班族走進來,也不乏穿著螢光色背心的工人。

333-97-4

當我不再視商業區為唯一生活圈之後,在社區裡,遇到更多印巴人,看到很多小小有趣的空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3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