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98  

年初時看 Mr. Commitment,小說中的主要Duffy是喜劇演員。那時我才比較開始注意到喜劇的消息,第一次看喜劇,則是一直到了愛丁堡。

在愛丁堡的第二天,我跟多美妮開始一連三場的表演。第一場是非洲舞團,第二場是單角劇場,第三場是喜劇。第二場是我選的,進場之後才發現是獨角演出,演員只是坐定在椅子上,開始說故事,分別以London, Liverpool及Scotland的口音轉換身份,我大概只聽得懂40%。這麼有深度的劇,如果是講中文,我應該會很愛,但換了一個語言,覺得好沉重。

相對於這個語言為主的表演,多美尼選的這個喜劇就個默劇,完全只靠肢體動作,就輕鬆簡單得多。當然每一個動作都有它比較深的意義,但透過喜謔的方式,讓人更想接近。若不懂,笑笑也很開心。Doctor Brown 是我們在看the Guardian 評論當中,評比最高的,後來發現他是2012年Edinburgh comedy award winner。這個劇每一次演出都不斷地改編,內容略有不同。Phil Burgers用肢體眼神來與觀眾溝通,想辦法讓觀眾變成表演之一,比如,拿走觀眾的物品來看他們的反應,或是衝到觀眾席,爬到我們的身上XD。我以為不坐在前三排就可以安全,沒想到還是’被玩了一下’。有人被玩了之後,竟然就生氣地罵了回去。那他為什麼要來看呢?

正如多美妮說的,看了喜劇,可以一直笑,心情也變很好。

後來我在看BBC iplayer的時候,特別在Comdey這個類別到一個有趣的節目Russell Howard's Good News,主持人Russell會介紹另類的新聞,透過特別剪輯後的新聞都非常好笑,加上他很誇張的表情及說話方式,常讓我大笑。後半段會有他跟mystery guest的互動,也相當逗趣,於是成為我必看的節目。有朋友喜歡看驚恐片,認為被嚇到的感覺很有存在感。對我來說,喜劇有趣多了,雖然不是全然聽得懂,但只要按下開啟播放鍵,就一整個開心 。

奇怪,為什麼全民大悶鍋沒有讓我有這種感覺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3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