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95  

Fede聽到我計畫到義大利,邀請我到米蘭玩二天。米蘭是時尚與商業中心,一開始有些不確定是否會像上一回到法蘭克福那樣,最後有些無趣。但我想Fede會以在地人的角度,帶我看看不同的米蘭。

我們大概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米蘭的市區,除了米蘭大教堂之外,她帶我走Via Brera,是一條很文教區的路,在學校內有一個很有名的宗教繪畫博物館Palazzo e Pinacoteca Brera,另外一個前年才開幕的博物館是Museo Del Novecento,展示的是十九世紀之後義大利的畫作。由於她對於藝術很有了解,非常快地給我上了義大利藝術史。

333-95-3  

相對於國家等級的歌德式大理石教堂,米蘭有三個地方羅馬圓頂教堂,歷史相當久遠,其中S. Maria delle Grazie保有達文西最後晚餐(The Last supper)的真跡,需一個月以前預約。有趣的事情是,當我們穿過中庭,而回頭偷看那個大廳,Fede說了一句我們沒有票,所以不能進去。那個畫面及對話,曾經出現在我夢境裡!!! 真的很神奇。

333-95-1  

義大利的皮革製品多且價錢便宜,在陪她看鞋子的時候,我自己也不小心買了一些XD,因為在倫敦,是絕會無法有這樣的CP值的。但不得不說,米蘭街上許多的店面都關閉了,經濟狀況比想像的嚴重多了。

第二天,Fede與她的男友帶我到北方近瑞士邊境的莊園(Villa E Collezione Panza)b看影像裝置展(Bill Viola- Reflection)及Como湖。天氣雖沒有很好,但郊區總是讓人很放鬆。我們選了幾個小站下車走一走,吃吃冰淇淋,湖光山色。終於在假期的最後,遠離了大都會及大城市,是很好的結束。

333-95-2  

我很高興有他們的陪伴。還有在義大利找到了夏日的陽光。:D


Ps. 後來才發現,米蘭(Milan)的名字是來自德語,原意是「mid-lan」(位於平原中間)。不僅是羅馬帝國時期的北方大城,也是西元三到五世紀之間,西羅馬帝國的首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3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