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94  

我是住在羅馬近火車站附近的背包客棧,一晚約20鎊算是比較理想的。幾次住過Mixed Dorm的經驗還不錯,這一次也是。除了我跟我朋友之外,另外有二個來自St. Peterburg的女生,以及一個南非裔的法國大叔Ben。每個晚上,二個女生會以不太好的英文,努力地與Ben談天。而Ben的英文非常好,也很有耐心地回答地解決她們的問題,也因為他住得久,對羅馬了解也多。那天他要走的時候,他還沒真的決定下一個地方,也許是Venice,  Florence 或Paris,要如何去也沒決定。

隨著我朋友也離開,前往 Venice,  Florence,我就跟這二個女生開始比較多的談話,也因為有伴,我們一起去參加了一年一度義大利夜間博物館開放以及郊區的踏青。

夜間博物館開放是免費的,每一個博物館會從晚上十點到半夜二點。整個羅馬到了半夜到處都是人,博物館都大排長龍。平常門票約四到十歐不等,有免費的活動還是很迷人的。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躺在Palazzo Barberini 地板上看天花板上畫。整個大展室的唯一主角就是天花板,第一次可以這樣輕鬆而仔細地看,是很難得的經驗。

原本我打算那天去看一個攝影展,俄羅斯女孩說那個地方很美,但要走很長一段路,希望可以一起去。因為他們看不太懂英文,其中一個會說一點義大利文,所以,一直到了目的地,才知道是一個郊區是考古步道Via Appia Antica,據說是古羅馬時期主要進城的路,有Queen Road之稱。沿途有一些重要的地下墳場,曾經存放了古羅馬時期及後來督基教徒中,某些重要人物骨骸。現在,沿途有很多優美的庭院,那天,還有音樂會在某個莊園進行。

333-94-1  

我們走了一整個下午,雖然有時無法完全透過語言對方的意思,但反而會更仔細地觀察她們要表達的意思。非常有趣。比起一個人的旅行,似乎比較更多時間在微笑。哈。

對了,她們是學Fine Art出身,工作正是在牆面上畫大幅的畫,每天都會在羅馬的某個角落休息,然後開始畫畫。那天下午,她們也幫我準備了筆及紙,跟她們一同坐在草地上,悠閒地畫著。

不知道何時會再相見,但確定的是,我們有很開心地一段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3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