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93  

看到台灣的國旗高掛在某個大樓時,心裡還頗為激動,仔細一想,原來是已經踏進了認定台灣主權的梵蒂岡,在這裡,終於看到的是大使館,而不是辦事處。

333-93-1    

 Vatican Muesum是一定要看的重點。這是各屆教皇所成立的博物館群 ,依據個人的喜好及當時的需要所設立的。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快快地走過,只在某些大廳待了比較久的時間,例如 Galleria delle Carte Geografiche 及Sistine Chapel這二個地方。前者是十八世紀時,教皇請當時最重要的地理及地圖學家以將義大利以亞平寧山脈為界,以大幅的地圖,仔細地繪製當時的地景並同時記錄未來的都市計畫圖。另外也記錄教皇屬地與異教徒(幕斯林)爭戰的故事。義大利人看到自己的認識的地方,一整個都很激動地用手筆畫著。

另一個是Sistine Chapel,這個據說是會讓人驚嘆到下巴掉下來的小禮拜堂,確實是很精緻。米開郎基羅(Michelangelo)花了四年的時間所完成了創世紀(Genesis)及最後的審判(The Last Judgment )在這裡可以看到真跡。我對於基督教義及聖經了解不多,無法深刻地了解每一個圖畫的意思,在日常生活中所看到許多的臨摹及廣告取材自此之後,看到原作,驚嘆是一定會有的。還有些不敢相信,可以離它這麼近。幸好有租audio guide,讓逛博物館變得很有意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3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