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3-53  

看著對方的眼睛說話是很重要的,但最近陸陸續續遇到一些藍眼睛的人,才發現我並無法專注地對著每一雙有藍眼睛的人說話。

故事是發生在上個星期日,我在車站等同學。同學們都有「遲到是正常的想法」,所以在「不想等對方太久」的預設心理之下,也就形成了「自然地也遲到」。我雖然不會有這個心態,但總是會遲個十分鐘,覺得自己的這個惡習相當要不得,所以無論如何,約定了就一定會準時的到達。那天,結果就是等了半個多小時。

在這個小小的車站,原本應該是沒有站務人員會在的,但因為附近有活動加上電梯暫時的故障,所以有一個站務人員就在一旁,跟乘客說明不可以使用電梯的原因。後來因為等太久了,站務人員就跟我談起天來。這個羅馬尼亞來人很好,我也借此了解這個陌生的國家,所以整個過程還蠻愉快的。但是,我猜,我的眼神應該是一直閃爍吧,在找他的眼神,但其實因為他的眼睛是淺藍色而膧孔的部份是淡灰色的,我好像看不到一個點可以聚焦。在看似空洞的眼神,以他跟我說話的態度及內容來看,是相當認真的啊!!

藍眼睛也會因為光的強弱或入射角度關係,變深、變淺或是變顏色。真有趣。

目前看過有藍眼睛的有土耳其、瑞典人、瑞士人、波蘭人以及羅馬尼亞人,不曉得還會收集哪幾國的藍眼睛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3 2012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