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4  

這次的目的地是曼徹斯特城市之行,順便看熱鬧,因為剛好有一個地理教育的研討會在這裡召開。這個城市很相當高比例是紅磚色的高樓,晴天時非常亮眼,但陰天時讓個城市都有種很沈重的感覺。

333-15

規模並不大,大概南北各一個小時的步程時間就結束了。幸運的是,現在有免費的公車,行走三種路線,基本上不用花任何的交通費,在城市中移動非常方便。另外,在城市中有Metrolink,是一種有軌道在地面的電車,也許是因為在歐陸城市也有看到過,有種相當歐陸的感覺。首先是先把三種路線都坐過一次,大概了解了城市的樣子,然後就開始小街道漫走。也許是因為是周間的關係,路上的行人並不多。我想周末的話,應該人就會跑出來了吧。

333-2  

這次住的地方是青年旅館,是在城市的西南方,這一區原本是碼頭、工廠及通往Liverpool的鐵路大站,現在已經都市更新,鄰近不遠也有一區很像Cananry Whalf 一樣,是全新的辦公大樓及現代化的公共設施,很多的西裝筆挺的人在這走來走去。

至於研討會還蠻不錯的,參加的人是國小到高中的地理教師,議程有工作坊、講座等,重點是,茶水很好:P 另外也有場商展示教學輔助的教材,也讓人頗開眼界。當然,在這種場合,看到一些以前在申請學校時,與他們E-mail往返的教授們,也是不意外的啦~

以後,如果沒有特別的原因,應該是不會再來這個城市了! 據說York及Edingburg更有趣,希望可以在夏天成行。

還有,也許年紀大了,三天下來,要回家的時候,好開心! 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3 2012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