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期的Urban Garden Project結束之後,我對於非超級市場的食物很有興趣,於是有時會順路回家的時候,從一些小專買店買菜回家。自從上個月開始,我就選擇從農夫市場採買蔬果,離我家比較近的,有熱門的Borough Market,另一個是走路約十五分鐘的Bermondesey Square Market。超級市場成為我最後的選項。

就價錢來說,其實並沒有差很多,但不得不說的是,食物的品質真的好很多。同樣是磨菇,農夫市場買來的,是特別有味道,嚐得到鮮味。而蕃茄更是如此,不僅可以存放的時間久,煮起來特別容易熟透。另一個原因是,我覺得在這樣的環境裡面買東西,跟人的互動會多一點,而且,很多地方的多元性會在食物加工產品,比如香腸、果醬、橄欖、起司等。你可以問問老闆這是哪裡來的,怎麼煮,而不是用機器自己結帳,然而就獨自離開。我記得去年到法國時,Juko到傳統市場採買的那種氣氛,我總覺得,這是非常地方的,是無可替代的。南岸這還有一個Brixton Market也很有趣,找個時間去逛逛。

我並不是一個迷戀有機食物的人,但季節性的新鮮食物卻是我最看重的,因為,這時候真的不需要什麼調味,只要鹽、橄欖油,食物的味道就很美味。有時候,自己加了雞塊之後,還發現太多人工調味,人還微昏了起來。另外,人在英國,這裡的食物一定是與台灣不同,加上生長季節短,一年之間的食物產量的變化一定很大,我還很好奇地去查了Seasonal fruit and vegetable calendar,不僅發現三月到五月是食物生產種類最少的一段時間,也提醒自已現在可以試試什麼新鮮貨!

書沒有讀很好,但很重視吃的: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 333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