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27.JPG  

上個星期,某一天上學的路上,如同往常一樣,走出巷口,右轉,直走。看著斜對面的地鐵站,準備要經過公車站牌。

我發現,我有種,在這裡生活的感覺了。

這樣說來好像有點毛病,畢竟也來這裡四個多月了,不老早就生活在這裡了嗎? 

不太一樣。

好像開始熟悉這裡的生活規律(比如周六早上Bermondsey square才有農夫市集,周五早上是古董市集),終於不會一直撲空。

也不會一直跟著這個大城市無時無刻的活動,一直心動地牽掛著,該乖乖唸書的時候唸書,該好好休息的時候休息,該玩的時候,不要客氣。

對於家人及台灣的朋友,思念的情緒也變得沒有這麼不可控制了。雖然睹物思人還是常常會出現。但我相信大家都過得很好,我把自己照顧好,開開心心,就是全天下最重要的事了!!!

最後,也許就像是鄧醫師提到的概念有關。因為了解愈多,對於異鄉的想像恐懼就慢慢減少。在安全(舒服)感提升的時候,會有一種安適的感覺。

期待與幻想也會慢慢消失之後,逐漸就回到現實生活的層面。不太浪漫,天真美好,但卻是有血有肉,再真實不過的生活了。

我想,我是在一些不確定當中,找到一個暫時的生存之道了。這可以說,是Londoner了嗎? 我也不知道。

但還有好多值得發現,值得學習,發現自己知道的其實很少的事物!! 

這時,我想到了張懸的兒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