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123.JPG    

這個學期我的主題是跟urban garden有關,所以,有好多個周末都是到倫敦地區的施行還不錯的garden看看。其實這個季節很不太對,因為harvest season已經過了,表示基本上都要準備過冬了。倫敦在這五年內開始推edibe city及local food的概念,希望可以在2012年之前有2012個新的社區花園生產有食物供社區使用。所以,我就選了一些地方,除了看看,也就去幫忙。其實我很容易就放棄,但想到如果沒有開頭,接下來的project要怎麼作呢? 除此之外,也想認識一些當地的人,可以練英文,作作喜歡但一直都作不好的gardening。

後來我比較常的是去Abbey Garden, 周六中午搭車到東三區,大概三四點回家,有時會有些活動,就去幫忙一下。剛開始是自我介紹自己,有專職的gardener告訴我們有可以作哪些事情,然後在一起工作的過程,也一邊談天,談植物。很多植物的名稱及食用方式對我來說是完全陌生,就盡量記。如果說有什麼收獲,就是開始吃當地特有的食物及煮法,還有認識他們怎麼運作一個社區農場。

剛開始(其實現在也一樣),很害怕自我介紹還要social,因為到一定程度的對話之後,我就無法應付了。不過,就是鼓勵自己多試,聽不懂就問。在花園裡,可以邊做邊說,有一些可以讓我稍稍緩和一下的時間,好像就好一些,但有時還是常常在花園裡走來走去,裝忙,心想,不要再跟我說話了!!! :P  有一次被Charles的老伯伯看穿,告訴我'be yourself here'就好了。他第一次看到我,知道我從台灣來,還拿了某一種植物來給我認。我根本弄不清楚,後來,最後一天花園要關門時,他說,明年花園再開的時候,有空就來,可以學一些gardening。 每次跟他講話的時候,我都會想起外公,同樣是善於農藝,很會種食物,唯一不同,是外公喜歡花,而Charles一點也不愛:P。

據說,夏天的倫敦花園有更多有趣的事,真期待! 此外,我在冬天種下的洋蔥及風信子,也可以長得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