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886.JPG   

正在台灣打包行李的我,在msn收到一個朋友的訊息,他說要來倫敦,為了一個不用錢但快要收起來的展覽。我有些弄不清楚,不過大概知道他完成了在芬蘭的學業,要來個畢業後的大旅行。而後,再次收到他的消息,是我已經到倫敦也開始上課了,而他正在德國的某個小鎮,這時才認真地約起了見面的地點。我問他,「你倒底是要看什麼啊!!」他說,「在Kensington park 的Serpentine Gallery Pavilion」。我覺得這個名字好熟,看了一下前一個星期隨手記的note,發現原來是想上個星期去看看的地方。不過,當天安排的行程快走完的時候,才發現我已經累了...就放棄了,想說下次再來看。沒想到,相對於我完全是隨性來著的人,有人是為了它特別來倫敦。「不如,我們就直接在那碰面好了!!」
Tzu算是大學的同學,但我們並沒有真正的當過一天的同學,如果說人生有轉向的選擇,在我轉向Geography的時候,他轉向了Architecture,不過仍然偶爾會在大學同學之間的聚會碰到面。前一次碰面,應該是二年前,他跟Louis都準備好要到歐陸來學習前的一個餞行聚會。再次見面,竟然是在異鄉的大城市。
原來,他一路追逐著Peter Zumthor的建築,從德國、瑞士、法國,最後一個就是在倫敦的Pavilion。自2000年,Serpentine Gallery 邀請普立茲克獎 (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得主,且未曾在英國有建築作品的建築師,設計一個維期三個月的臨時性建築,作為夏日的休憩場所。他大概在倫敦的每一天,一定要去那坐一坐,看一看,然後才開始在這個大城市裡騎單車、散步。畢竟這一站是終點,目的也只有一個,又住在hyde park附近。「好好地休息,享受在倫敦的生活吧!」

到了碰面的那天,我看到的一個很黑很黑的建築,在很綠很綠的公園裡。雖然一開始對於一整個大黑盒子有些距離,但走進去之後,就突然忘了外面是大大的英式公園,而來到一個小小的公園。一個下午,在這裡喝咖啡,閒談這二年來的大大小小的故事,也見識英國天氣變化之明顯,藍天白雲轉眼就陰雲起大風。在他的解釋之下,我更加了解這一個建築詩人。

也很高興可以在這裡,以中國城的香港燒臘代替無法超越的鳳城燒臘,加上比利時啤酒慶祝他完成人生的夢想,也祝福他可以如願地找到工作,繼續實現下個階段的夢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