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06.JPG  

今天不知怎麼了,開始括起了大強風,秋天的葉子掉得更兇,不過,隱隱約約還是可以聽到遠方傳來的列車聲。

離開greenwich之後,我就搬來到目前住的地方,我心想,這個人是怎麼了,難道因為是在台灣的家就是在離河不遠的地方,所以,來到這裡,也不想離水太遠。其次,我希望可以到市區交通方便,且到學校也不遠。設定好了基本的條件,就開始看供給及現實面有哪些了。由於短租只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可以找房子的時間並不多。另外,快要開學了,看房子的人也變多了,倫敦的租房詢問度很高,很多時候是當下沒有決定訂下來,再遲疑一下,就被別人訂走了。所以拿到學校給的名單之後,選定幾個區域之後就開始聯絡,但常看到貼出來要出租,打電話去時已經沒有了... 於是,在沒有非常符合期待的情況下,就決定這個地方先落腳了。

這是一個住宅區,附近有學校及公園,除了放學時間小朋友會有些玩鬧,平常時候很安靜。目前是跟房東及二個中國女生住在一起(註),家裡的環境透光度很好,通風也不錯,唯一不太習慣的是房間的地毯,對於一個習慣木頭及石材的人來說,實在不太會整理這個有毛的東西。價錢是比我預期的高一點,原先期待有不會講中文的室友的住家環境,不過,後來我請他們平常就盡量跟我用英文溝通,希望這樣進步可以快一點。到目前為止,相處還算愉快啦。

好像就是定心丸一吃,就開始採買家用品,洗衣服,熟悉周圍的環境,嘗試各種交通方式通住學校及市區。至於日常生活的採買多是走路約十五分鐘後的shopping center,裡面有各種商店及tesco,所以大概一個星期採買一次就足夠了,大多是走路去,搭公車回來。有些突然要買的東西,就會在住家附近的小店購買,方便為主。至於台灣味怎麼辦呢?我只帶了香菇及一小瓶的壺底油,這怎麼行呢... 所以就跑了一趟chinatown,買了簡單的醬料回來,這樣,大致就沒問題啦。

住的地方沒有洗衣機,累積了一定量就到對街的Laundry去洗。坐在店裡面,看來來往往提著大包小包衣服來洗的人,頗有趣。有一個老太太,她推了三大袋,然後很熟悉地把它們一一放進去,設定、操作,然後就坐在我旁邊,微笑地看著前方。當然,我就開始想像關於這個老太太的故事,畢竟在台灣很少看到老人會到自助洗衣店來。想著想著,結果她提醒我說,我的衣服已經洗好了,下次要改用warm wash比較好等等的。又談了一下天。

至於交通,公車雖是比較慢一點,但可以一上車之後就不用走動,等著時間過去就會到達目的的。而tube則是可以準時有效率的到達目的。原本還想說如果走路一個小時內可以到達學校的話,就來省一些交通費吧。不過,看地圖上有些路段是工廠及鐵路經過,同學也說這個區域還是減少單獨行動的時間比較妥當; 也有想過腳踏車,但冬天似乎有些難度。看來沒有得省了XD。搬來之後,我幾乎天天都會出門去散步,走不同的方向,除了了解周圍的環境多一些(這可以讓我比較安心),也可以知道到幾個想去的地方大致會花多少時間,如何行動是比較方便。盡可能在這二周熟悉環境,接下來功課忙,天又冷,大概也就沒力氣了吧。有一天,吃飽了,走了一段路到Thame path,發現,還蠻人在跑步的!!!

另外,學校也通知要到住家附近的NHS去註冊,讓醫院的醫師願意接受我,作為我的家庭醫師,如果日後生病了,可以方便去看。不過,還要等一些證明文件才能去申請。我也把這一年的檢查報告及病歷帶著,到時應該會讓醫生比較了解我的狀況。哈,當然,關於這方面的專有名詞,到時要先記起來,否則又會無法溝通了。至於這個NHS是怎麼找到的呢? 我是請房東介紹的,因為房東一直都在這裡看,步行約十分鐘。這樣,我就放心多了。

DSC0785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