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邊是氣質美女娟卉,中間是惦惦吃三碗公的姐姐,
左邊是咳了一個星期,已經沒聲音還一直愛講話的珊珊


昨天終於一償多年的宿願~真正地在冰上溜冰~ ^ _ ^

小小的時候, 我記得最清楚的就是穿著四輪的滑輪鞋~
在凹凸不平的柏油路上, 溜來溜去,
長大了一點,知道有個地方叫溜冰場,
收費一點, 可以租到不錯的鞋, 有很大且平的場地, 可以更盡興的溜~
後來, 我收到一個生日禮物, 是國中同學們幫我訂做一雙滑輪鞋...
是選我喜歡的鞋子, 再加上滑輪...
大概是再那個時候, 瘋狂地愛上在地球表面上快速前進的感覺~

後來, 上了高中, 甚至是後來, 鞋子一直都在, 卻一值都沒有想再穿的動力
最後一次溜滑輪, 大概是大二跟國樂團到大陸巡迴的時候,
儘管當晚摔得膝蓋黑青, 晚上還是很開心地睡不著

睡不著的情況~就再要出發前往台北小巨蛋時的前晚也發生了~ :p
準備好手套, 襪子, 還有護膝, 期待天亮~

九點整~ 我,姐姐及娟卉踏進冰上樂園, 看著正在練習的小小冰上曲棍球選手~
不僅腳上功夫了得~拿起棍子打架跟奮力打球的模樣真是可愛到不行~
等真正地領了冰鞋坐在觀賞台上, 娟卉作勢看球賽吶喊的樣子~
沒錯~ 如果在這看冰上曲棍球~ 一定超high~

小貓夫夫及好久不見的秉恩跟亦斌夫婦也來了~
原本空空蕩蕩的溜冰場~也漸漸地變多人了

穿上夢想已久的冰刀鞋~緩緩地踏上冰場~ 真是滑~
跟滑輪很不同~ 摩擦力少了不少~不僅力氣可以省一點~還可以作很細小變化的動作~
好神奇啊~~

剛開始慢慢地滑行兩三圈~感受一下冰刀的特性~
由於不太會煞車~所以也不敢溜太快~
後來姐姐偷看了旁邊的溜冰教練~告訴我丁字煞的絕竅~
一開始沒有抓住要領~ 一停下來就轉圈圈~
後來小貓開心地稱讚珊珊真是很會轉圈圈啊~ 其實是停不下來~真是慚愧啊~
試個一兩次~就知道原來是要用腳尖墊一下~才不會轉圈圈或是刷出許多"刨冰"
真開心~知道怎麽停~就可以加速啦~哈哈

人多了之後~溜冰有點要靠技術~要閃人~要轉彎~要眼名手快~
有許多小小朋友~比大人們還要拼命~在人群中穿梭~
即使跌倒了~馬上就爬起來繼續衝~
當然也有在這學花式溜冰的美麗氣質小女生~
認真地學平衡~轉圈圈的標準動作~

溜冰場上也不少情侶一起溜冰, 果然溜冰場是個約會的好地方啊~

一直說不太會溜的姐姐~倒是很有氣質地飄來飄去~
倒溜比正溜還順的娟卉~在跟我一起牽手溜繞全場時~見到了正溜秘訣的那道光~
我則慢慢記起以前溜冰的感覺~還是有些不太順的地方~^_^
小貓也是很不錯呢~慢慢地進入狀況~
夫夫跟老頭都溜得很不錯~ 正在往倒溜的學習路上前進~

下次還要再來溜~

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在中央公園的真正大溜冰場上~好好地給他溜一整天啊~^_^

小貓說~珊珊可以挑戰滑雪~
我也是超想去滑雪~甚至有想過去參加去韓國的滑雪團~
不過~倒不是想去大坡面中滑動~
而是想要去坐 lift~ 看看滑雪場的風景~
據說lift就像是小叮噹漫話一樣, 是L型~

小貓建議~珊珊可以搭 lift時, 把滑雪杖丟下山~
這樣下了lift之後~有理由可以走回去拿~然後再坐一次~
不同難度的坡面有不同的lift系統~
那我就可以開心地坐一整天~^_^

在還沒有辦法親眼看到銀白世界之前,在小巨蛋溜冰已經是非常滿足了~

溜冰真是令人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