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333.JPG  

人對於未來,總是有許多的害怕,克服它的方式,成熟的作法,一般來說,就是想像,規畫,然後往前走,面對風險。不成熟的作法,大概是我最常作的,就是躲起來,或是去算命,去稍稍延後心裡的不安。然而,來到了這個年紀,我更相信,是自己的個性,反而是決定命運的關鍵。

每個人都有不同認識自己的方式,透過工作、愛情、朋友等等。我對於自己的自覺是比較晚,加上過於單一的想法來看世界,往往就跑進了牛角內去了。以為只要多靜坐、多讀經,也許就會了解自己。其實,只將靠自己是沒有用的。明白地說,最後驅動改變時,確實是別人幫不了的。但在這之前,不同觀點的想法,理性的思緒,才是將混亂的思緒,落到比較務實而可行的層面。

非關命運算是最近常看的節目,命運五姬分別扮演不同的角色,解析一些狀況。就我來看,其實是用不同方式來讓觀眾了解自己。我記得跟Ming說過,為什麼沒有人告訴我們這些迷思及難關,讓我們在很年輕的時候,有意無意地,花了很多時間在等待一個人或一段感情。年輕的天真,現在看來,覺得好可惜。那些被莫名情緒拉扯,拖進去大漩渦,頭也不回地跌進黑洞。

也許我們也只能相信,有些人總是會比較早就走過這些性個不成熟,一步一步地走向自己期待的人生。如同鄧老師所言,每人都有一個黑洞,好好地修它,慢慢就會走得比較平穩,踏實。

也許,我們有很多超級完美的答案,但是,情況不同的時候,最完美並不適合,反而是最適合的答案才是最完美的。不過,不完美也無差啦,至少那個過程是可以的。

現在,我知道,原來是那個等著別人(或時間)來決定命運的我,其實並沒有做好接受各種結果的準備。我心裡畫著一個不甚清楚的圖,但在這過程中,這個圖,就又更加模糊了。

感覺,這個飄忽的東西,用在實踐未來的過程及做決策,簡直是來亂啊。請亂一下就好了喔,不要太久,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