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Sam,

緯緯是每天晚上陪我渡過許多歡笑的夜晚,我記得我以女友身份來你家的第三次,他終於膽怯怯地問我的名字。我問他,你會記得嗎?他睜著大眼說,我會記得。

神奇的是在訂婚那天,他像是看到女神般,黏在我的身邊,一會牽我的手,一會要分享手中的食物給我。此後,即使是我褪去華麗的禮服、卸下明亮彩妝,他還是總會說:我最愛的是舅媽。上週,他開始送我一台他最愛的火車,隔一天見面還給他後,他又會再送我另一個。我狐疑地問你,他是在馴服我嗎?你笑說,就是一個男生,想要分享他最愛的東西,給他最喜歡的人。

即使是四歲小男娃,情感表達可直接極了!

BUT,是的,人生總有個BUT。

昨天他從幼稚園回來,就屈膝坐著,兩眼無神地跟阿嬤說,我好喜歡隔壁班的大姐姐,她好美,我好想娶她回家,跟她抱抱親親。遇到我時,又再重複一次。這次他沒有依偎在我身邊,反而是坐在你身上,轉頭看著我說:我現在不喜歡你了,我喜歡大姐姐,你會哭哭嗎?我笑著說,不會啊,我會祝你幸福。 他傻傻地問:什麼是祝你幸福?稍稍解釋之後,他又再問我一次,你會哭哭嗎? 我說,如果我會哭哭,緯緯要怎麼辦?

你還記得他怎麼回答嗎?

他看看我,沒有說什麼,只說,我真的好喜歡那個大姐姐。當我再拍拍他的手臂,他就直接撥開我的手說,我不是已經跟你說,我不喜歡你了嗎?我問,所以你要跟我切乾淨? 他說,對,這樣我才可以專心喜歡她。

我們相視而笑,四歲的緯緯真心表現,讓我明白,我那青春的眼淚與傷心有多麼不值得。以前總會覺得要把對方定義為負面形象,自己才會感覺好一些,但愛情本身,就是這樣的自我與獨斷,小娃兒展現了原形。

以後,我要告訴我們的女兒:也許愛握不住,不需要貼一個可惡的標籤在對方身上,然後否定自我。幸福人生是自己創造出來,要持續往前走。

 

還是有一點點感嘆的Loret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