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Sam ,
 
今天,我總算肯看著外頭晴朗好天氣,卻坐在家中,乖乖地把考題出完。是因為你堅持: 出完考題,才能出去玩.....>_<
 
三點多,我餵飽自己後,我們終於出門啦!目的地是後花園平溪與雙溪😘
 
 
午後的陽光特別迷人,一路從汐平公路、雙溪隧道到雙溪老街。許多回憶,一直湧出來。
 
六年前的約會,年輕的你載我來雙溪老街買了捕蝦網與飼料,帶我到溪邊捕蝦。我對於你最後全身泡在溪水消暑而感到不可思議。你不禁又酸了我一回,我只能盡力反擊,為青春辯駁。其實,我還有點被感動到,是分開這麼多年,今日車上還留着這兩個捕蝦網。?(也許是忘記拿出來?!)
 
重回雙溪老街,買了超人氣的雞蛋糕,我們坐在溪邊享受微風與山城中的寧靜緩慢,看火車來來去去。
 
忽然想到研究所有位同學在雙溪教書。十多年前落腳於此,同學們都不可思議他會在青春時刻選擇鄉間生活,沒多久,結婚、生子,也都順著來。當時的我,有份穩定工作,還想去闖一闖,挑戰自己。但最末,不也回歸到生活的最本質,過程崎嶇辛苦,有時不免感嘆,我能否有智慧,可看穿總總貪嗔,回歸生活本質呢?
而我這同學,是不更早就看到生活的本質,而早早就安頓身心呢?
 
人生好奇妙,因為心境轉變,凡事都有新的看法。
 
我可以再來嗎?也許等寶寶把我變成超大肚婆的時候,來這家溪邊的咖啡館發呆坐坐?還順便去看梯田?
 
你說,到時你會是那都不想去,待在家是最好的啦!
 
今天在雙溪享受地方小美食,在平溪吃誠意十足的地瓜芋圓,我喜歡後花園,想常常來。
 
常來?!你就會覺得無聊了啦
你笑著說。
 
不是演戲、絕對100%認真的Loret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