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之後,週末成了唯一能有生活感的時間,原本期待有固定的約會,但緣份似乎還沒聚足,就先散去了。

為了不讓自己總是在睡覺與工作中渡過,且在每個週間工作時有些盼望,除了偶爾有聚會或約會之外,希望能有個基本的生活節奏。於是,我開始了Instagram,記錄每週一到兩次的早午餐或是晚餐,畢竟一天到晚都吃外食,對吃飯這件事,有種很乏味的感覺。或許是烹飪對我而言,是一個可以慢下節奏,專心搭配食材,療癒自己的儀式吧。這一次的重心會放在湯品,視湯如命的我,也趁這個機會,熟悉不同的湯品,亦可多多食補。

另一個部分,是計畫多走進山中,感受大自然的力量。春節期間因為有伴,走了一些郊山步道,雖然當時體力不佳,但一兩次訓練下來,心情與精神都好很多。開學之後,自己的時間並不多,但希望仍能維持一個月一到兩次的踏青。現在目標鎖定是在台北市區公共運輸工具可達的地區,初步是以內湖信義南港為主。

當然,我去年去年底的身體狀況很差,有機會重新愛上泡溫泉,希望今年除了北投溫泉之外,也能多試試礁溪的溫泉。

日常中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