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189  

周三,固定到誠品講堂去聽課,

晚飯,就在誠品的美食廣場解決。

晚上七點,常常都是人,

一個人吃飯,與人共桌,是難免的。

若無其事地,吃著自己的飯,

有時就會偷聽到許多陌生人的秘密。

-

有一次用餐,看到一個中年婦女坐在方桌,

詢問她是否可以共桌,後來,發現一個穿制服的學生在我旁邊坐了下來,

我才意識到,原來,我這次是跟學生及學生家長共桌,

雖然不相識,但卻覺得,若默默離開時,似乎不太有禮貌。

於是,我起身時離開時,向對面的家長說了聲謝謝。

-

「為什麼你要向對面的老奶奶們說謝謝,還祝他們有美好的一天」我問

「我們共桌,這是禮貌啊~」他停了一下又說

「在這裡用點心的當地人,很有可能是(我們銀行的)客戶,留下好印象,也是好事。」

當時,只覺得,這樣是否太世故了一些。

沒想到,多年後,我也有了相同的考量,做了相同的事。

-

忽然間,好想念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