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珍妮佛:

周日晚上有點煩燥,等著颱風夜雨停,忽視瞄到你點名了我加入了分享書單的行列,覺得很有意思。

I was tagged by xxx  to share a list of the 10 books that have affected me.
For those I've tagged, the instructions are to share 10 books that have stayed with you in some way.
Don't take more than a few minutes and do not think too hard. They do not have to be the "right" books or great works of literature,
just ones that have affected you in some way. And tag 10 friends including me so I can see your list!

列完之後,才發現,好久沒有看紙本書了。

這些書,都是五年以前的書了,每一本,都有不同的影響。

 

鹿橋《未央歌》- 是高中對大學的一種想像。我總說,清大的校園,好像西南聯大啊。

席慕蓉《七里香》- 少女情壞啊,所有對愛情的最本想像。

齊邦媛《巨流河》- 齊邦娞教授的一生精采,對生命的真誠態度,激勵著我啊!  

卡洛斯·魯依斯·薩豐《風之影》- 翻到有點破的書,是有關書店的,而西班牙的街景及氛圍,讓我好嚮往。

杜蘊慈、黃惠玲《地圖上的藍眼睛》- 是我對蒙古、中亞、女性、自助旅行的啟蒙啊。

郝廣才《好好照顧我的花》- 失戀的某一天,我收到同事給我的一本書,才終於回過神來,回到現實一些。

幾米《又寂寞又美好》- 在不知要去哪,卻又一直在補GRE, Tofel, IELTS 的日子的最佳讀物,生病的那段時間,也是常來翻。

蔣勳《天地有大美》- 我開始體悟生活美學的真義,學會做梅子苦瓜,了解食物也是一種療癒。

潘煊《慢行聽禪》- 2009年,開始與法鼓山結緣。

奧罕.帕慕克《我的名字叫紅》- 開始對伊斯坦堡及伊斯蘭教有感覺,促成日後的土耳其行。

辛波絲卡《辛波絲卡詩選》- 向右走 向左走及博物館等詩,都讓人總重看待緣份。

 

好懷念可以一下午,讀一本書的日子喔。

我也點了一些朋友,男五個、女五個,有趣的回應還不少。

下次,我們來個電影吧!!

 

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