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地求學這件事情,總是說在嘴邊,斷斷續續地上了很多課,考了很多試,工作忙碌也失去了力氣,最後就無疾而終。去年開始認真思考這件事對我的意義,從我的生活的現況及想法,慢慢有些成形。當然同伴的支持也是很重要,我從一開始漫不經心地準備,但時間一拉長,點點滴滴要下工夫。為此,我工作之外的生活,由家,移到了圖書館、咖啡館及摩斯,由家人,移到了我自己。

一步一步,準備ielts(雖然到現在還在努力)、申請獎學金、口試、申請學校。看papaer,寫proposal,來來回回。這樣的日子大概過了快一年吧。默默地做,默默地。因為,我不知道會到哪個點,就會放棄了。就會像過去那些日子一樣,這一切都沒有什麼改變。

一直走著,到了慢慢有些結果出來的,我在想,該怎麼跟我的家人說呢。

我在心裡,大概練習了二十次。每一次都會不自覺地掉下眼淚。因為完全瞭解他們的擔心。某些部份,也是因為怕被阻止,而不得不先斬後奏,的那一種罪惡感。

第一次我跟媽媽在講這件事的時候,坐在我對面的爸爸只顧得吃東西,不理會我在說什麼。或許他正在「努力鎮定中」,我就不知道了。後來,我拿著學校寄來爸媽完全看不懂的資料,跟他們討論出國讀書的這件事,還有其他的想法。或許是時空背景有些不同,他們沒有反對我的想法,認為有新的生活及環境很好啊~ 雖然有些擔心天氣或健康的問題,但還是可以接受,跟我一起討論接下來的準備。

新生活真的不容易,但至少,終於一切化暗為明。真好…

套句小肥說的,生到這種任性的女兒,實在是沒辦法啊…

雖然不知道這樣的決定是好是壞,但人生是開始變得不同了。 不同,對我來說,是重要的。任何選擇,都有代價與獲得。我只想說,我想累積我的故事,說給我的小孩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