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20 12.54.28  

親愛的珍妮佛:

剛回來台灣的半年,自己有點自閉,很害怕去認識新朋友,對於從國外回來的這件事,似乎也不太想提。現在想起來,才比較清楚,原來那時抱著是「能力不夠,無法讓美好繼續」的想法,所以有點低落。

後來,找到了工作,也開始在iEnglish認識朋友,每周六的下午一同談天,有時晚上一起吃飯,outing去走走。大概是在上一次speech之後,他們開始想要製作一個文宣,為當時人氣不太旺的社團,作一些promotion. 從那時起,我才比較了解這個組織。雖然它是個社團,但社長對於經營一個non-profit的組織仍然投入很多心力,設計有host, speech, groumet, outing officer team等,甚至是還有Happy feet及travel 分部,彼此工作也會互相cover,這是一個向心力超強的社團!!! 每一次都有新人,但也有五六年以上的資深成員出現。

一開始去的前四個月,每一回都很掙扎要不要去,因為自己很在意自已的表現,但是,最後都發現,每一次收獲都很多,聽到不同人對於時事、財經、科技、球賽等的見解,認識來自各行各業、不同生命階段的人。而且,這些人,都很善良。慢慢地,我變得很期待去參加。而當我變得放鬆,才發現,自己更能融入同桌的人討論,雖然英文單字及文法都沒進步太多,跟台灣人講英文的心裡障礙就減少不少,但對外國人還是有些怕怕的就是。

後來,我就設計了二款的小名片,雖然字體在送印之前被改過,但大致維持我的想法。據說,頗受好評。而我同時也設計了Membership card,社長說,很多老人都是為了要領這張卡片,特別回來參加gathering. 加上promotion的推動,現在社團在人性空間大大地受歡迎。

我覺得很幸運,來到一個有歸屬的地方,慢慢地建立自己的信心。

為什麼會特別提到這個呢? 因為我發現,這週在編輯自己學經歷時,自己已經走出那個想要遮蔽自己過去的那個階段了。我接受了「這是我選擇的人生路徑」,不太在乎他人的在意與反應。我很認真地生活,這就好了。

希望自己在今年的最後三個月,可以變得透明一些。對,是透明。:)

 

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