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90

記得小時候,看到小狗在草地上吃著不同的草,我娘總會說「狗醫生」。意思是,狗會找到適合他的草藥,治他自己的病症。那人呢??  「 生命會找到出路」,人也會找到適合的路。在學習過程遇到瓶頸的時候,我常會拿這個想法來扭轉原本負面的想法。

慣常以比較多的時間在「回顧」而非「前瞻」的我,提不太多有創意,想法也比較保守及陳舊。老師常會疑問我的design outcome,因為我總是在design research 上停留著,要往下一步,總是試了很多種,但每一種往下走都沒有信心可以做好。學設計出身的同學習慣與「未知」為伴,還非常興奮,期待任何可能,他們盡情想,花很多時間在試,然後冷漠地把失敗的放下,把時間留給下一個可能的方案,如此下去。而我,很怕未知,總會想到凡事不成功。如果「秘密」所言的能量說是真的,那很顯然我的瓶頸是會一直存在的。

我不確定將來是否足以成為一個設計師,但這個學習的過程,會終生提醒我,不是一定非得需要既定的地圖來指引,而依是著自己的心,往前走,前面就會有一條通往既定目標的路,也許不一定會到達,但至少是在同一個方向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3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