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216.JPG

才過了一個reading week,大家又開始忙著接下來五周的密集轟炸,我昨天一早來學校,就問了大家中午一起吃午飯,談談天呢?來自汶萊的H,剛好今天生日,就一起大吃大喝吧!

由於是生日,大家就開始討論起星座,發現大多集中在五月及六月,當大家講到年紀的時候,就很有趣了。大多是二十三歲的年輕女生,另一個是二十五歲的米蘭女孩,當他們知道我整整大了他們快十歲,眼神完全變得不一樣。後來離開的時候,印度女孩A又走來我身邊問我,你真的是三十三歲嗎? 我笑說,是啊,可以拿護照證明。她小聲的說,希望她以後也可以跟我一樣,我微笑地指著我臉上的斑,問她,應該不是指這個吧!!! 哈哈。其實,女生被說年紀小都是很開心的啦,可以暫時忽略生理已經逼近中年的可怕事實。另一方面,聽到她們在談畢業之後想到哪兒工作或是去大冒險,會有種「年輕真好」的羨慕。  但我並不會妒忌她們,反而是很多的祝福。因為,我也曾在年輕的時候,像她們一樣,做夢及也真的去完成了一些好玩的事。

關於年紀這件事,今天也有相似的主題出現。今天跟朋友到RCA去聽演講,在south kingston等人的時候,朋友熱情地跟迎面而來的一個大媽談起天來,她也熱情地抱了我一下,略停留一下就離開了。我以為這個是朋友的助教之類的。結果,答案讓人驚訝。原來她是同學,年紀已經五十多,而且,跟在美國的先生離婚後,來英國圓她未完成的夢,住在這個近Hyde park的winner 區,跟我住的南區簡直是完全不同的世界啊.... 我們都同意這應該也是圓夢計畫的一部份吧。我看笑著跟朋友說,我心情好多了,不會一直覺得自己是枚老怪人一個了。

我慢慢相信除了外在之外,有一部份是個性,還有成熟度的關係,言行之間,是還不到那個程度的。並沒有覺得不好,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會有一樣的時間。我現在反而不敢說自己已經長大或成熟的這種蠢話了,也不會認為時間會讓人成長的這件事。成熟是許多的領悟帶來的,而保有一個很澄清的心。有時情緒實在太多,根本就觀不了心.... 唉(表示還在後青春期無限延長中??)。若可以少一點情緒用事,了解「知道」及「不知道」兩者是同樣的重要,簡單地用正確地態度去面對這兩種狀況,可能就不會這麼的混亂。希望35歲的時候,我會進步一點。

下次若別人再這麼說我看起來比實際年紀小很多,我不會再不自覺地補上「其實已經很老了」或是「這只是假象」的這樣的話。

而我要說,「謝謝,希望我可以保持下去,永遠年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