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美濃表弟要結婚了,
老爸與老媽帶著我跟哥哥,從台北一路玩到高雄,
傳說中的古坑華山小火鍋,料好實在,餐廳的風景優美,
全家人當中,唯有我未曾品嚐。
我說,「我要吃啦~」
哥哥熟練地開車進入彎彎曲曲的古坑小道,帶我大啖美味的火鍋。

酒足飯飽之後,我想到冬季的近山丘陵地,應該可以看到梅花,
離古坑不遠的梅山鄉,應該是個有梅花的地方才是~
我問自小出生在嘉義的老爸,地圖上的「梅山公園」是否真是有梅花?
「有阿!想看的話,我們就順道去看」。

爸爸熟稔地開著車,在梅山市區繞啊繞,到了梅山公園。
梅山公園的入口頗具古意,老爸提到大概有三十多年未曾來過了,
我稍稍地頓了一下,
他接著笑說「是跟我以前的女朋友來的啦!」,
老媽也不忘虧老爸,
帶著傳說中的阿姨騎了這麼遠的路程來這裡,最後日後還害人家「消瘦落肉」。
我跟哥哥有種了然的於心地微笑地對看。

這個古老的公園,有著很多婆婆在賣自製的農產加工品,
也有退役大船的螺旋槳及軍事武器,有種走進早期台灣歷史的感覺。
爸媽走在公園小徑內,並肩看著盛開的梅花,
我跟哥走在後頭,想拍一些近照,好留著花朵的美麗。

*********************************************************

最近經歷了一些事情,所以又回想起這一段情境。
記得當老爸說出那句話的時候,
我有種好笑的念頭:若當初有些改變,
說不定我跟哥都不會出現了,還真可怕。 

我們總有可能在未來,剛好扮演某一個角色或處於類似的情境之中,
像傳說中的阿姨,成為一段別人的過去,
像老媽,清楚地瞭解伴侶的過去,陪著老爸走著人生起起落落,
像老爸,因為兒女不經意地要求,重回舊地。

如果總覽所謂的「過去」,
他們走過三十多年,家庭生活的一切,真實深刻地超過更早之前的過去。
我作為一個子女,覺得這些都已雲淡風輕。

當我們處在,抉擇未來的這個關鍵時刻,
該怎麼去面對這個讓人苦惱的問題?

*********************************************************

無論將來是否會再相見,
我想,祝你幸福。

*********************************************************

不問以前,我們正在創造過去。
黑妞這樣說著。

*********************************************************

或許每個人的幸福綠光到來的時間不太相同,
也可能是光線微弱了一些,讓人看不清楚,無法分辨,
但我想,也不至於會到了熄滅的地步。
只是得要更專注地觀看,慢慢地前進才行。
相信綠光,不會太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