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回合(全)

(Round 1)

前幾天,CN跟我提到應該要找在London的Mr.莊學長來碰個面,心想應該要來做個什麼東西,好帶去學長家配喝茶談天。於是,我又開始自言自語,於是看到了萬能妞仔的蘋果派食譜,於是開始了練習。

由於我不會做派皮(pastry),剛好看到超市有現烤好的,直就拿來當底,只要切好蘋果及調好混合液的比例,算好烤的時間及溫度,就完成了。

不過,人還是不能偷懶,正因為是已經烤好的,所以在第一回合烤軟蘋果的過程,就把派皮給烤焦了XD,但大致上還不錯。

Cox apple的偏酸的口感加上內餡的甜形成很有趣的味覺享受。

Ming說,homemade的派皮有另外一種的感覺,剛好上次多買了一些蘋果,就再來試一次吧...為了將來做鹹派做準備,派皮一定要好好學著做。

我又是循著妞仔老師的食譜進行,捍過二三回合之後,我就放在烤鍋上,「順便」就將蘋果們都放上去,送進去烤了。最後的賣相看來還不錯,但總覺得哪個地方怪怪的。

直到隔一天早上,跟ming在討論製作過程時,發現,應該是要先將派皮烤好一次,再加上蘋果們的,正因為重力不均,派底就有些起伏。幸好烤的時間充足,沒有半生不熟的問題。

第二回合(單片) 

(Round 2)

心想,應該要來個第三次練習了!!! 

 為什麼現在竟然想要作波菜口味的派呢? 那不是大力水手的最愛嗎?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