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前的女兒,大多時間是自己玩,看不懂卡通,世界很簡單。

兩歲後,每天都被卡通吸引,佩佩豬讓她認識群體與動物與最簡單的中文字彙(還有音樂)、阿奇幼幼園讓她認識幼稚園上課的有趣、 謝芷欣的音樂與舞蹈讓她喜歡邊唱邊跳、cocomelon讓她喜歡上英文兒歌與生活情境。每個都迷戀反覆了兩個月,最近瘋狂地迷戀汪汪隊,女兒開始「執行任務、勇敢往前衝!」

讀書時間少很多,做事情缺乏耐心。我蠻想念那個聽著音樂安靜玩玩具的女兒。

去年底,我讓她選睡前書,作為睡覺前的儀式。她超喜歡! 從兩本變成一堆圖書館!開心。

今年的春遊,開拓她的視野與作息,看到不一樣的世界,喜歡到處走走看看,期待固定作息之外,的趣味。

這也是一種煩惱。

最近一次夜晚帶她回家的路上,我蹲在大馬路旁,問她,為什麼不想回家? 她指著她想去的方向,說「我要去那裡」,卻說不出目的地。

忽然間,我覺得這場景好熟悉:母親也曾用同樣的話問過年輕的我。

最後,當然是媽媽我假想一連串闖關遊戲,半哄半騙地笑呵呵回到家啦!😎😎

#2Y6M

#有乃母之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