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smine 這個月的溝通力提升不少,要喝ㄋㄟㄋㄟ時,除了哭著找阿爸,另一招來破解媽媽裝傻就是拉著媽媽(嗯,也就是我)直接到奶瓶面前,然後再說一次「ㄋㄟㄋㄟ」。

自從兩個月前教她接受別人東西要說謝謝並點頭,開始了她與他人互動的模式。「拿椪柑給阿嬤」,單手拿著橘子🍊,搖搖擺擺走到,笑著給了橘子,自己還加說謝謝。(嗯,還弄不清楚是誰要說謝謝)於是有禮貌地跟客廳的所有人謝謝一次。

今早,她喝完ㄋㄟㄋㄟ,拿著瓶子給我說謝謝,超級有禮貌👍

媽媽準備的玩具都很簡單,多是親朋好友的感恩品。八個月大時,我安排了一個玩樂角,後來看她會在書櫃墊高腳拉書,我就用紙箱📦做了三個書櫃。某一天,想說女兒怎麼好安靜,原來是坐在軟墊上默默地翻著書,看(摸)完一本,再拉一本。媽媽會在夜晚變魔術,萬物一切歸位,明日讓她再經歷一回。

媽媽是Jasmine 的點唱機跟說故事機,她想要媽媽誇張的聲音與溫馨的互動,就會拿著書來說「媽媽、還要」。我心想,女兒,還沒開始,哪裡來的還要啊! 

最近常無意識滑手機,心想,不如來記錄女兒成長更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