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放暑假後,就正確轉入家庭主婦模式。記得當年在加州住在小貓家,她總感嘆,童話情境總是一覺起來,整個屋子都窗明几淨,整整齊齊。但現實生活就完全不是這樣。是的,現在的我在睡前整理客廳廚房時,更深刻的體會,媽媽就是在深夜變魔法的那一個人。哈哈。

小萌正在學走路,一時半刻都得緊跟著,儘管如此,總會在某一瞬間,跌了這麼一跤,大聲娃娃大哭。頭幾回,我總是自己嚇自己,不斷地問先生「她情緒不太穩定,不易安撫,跟平常不一樣,我們要不要去看醫生」。想當然而是得到白眼好幾個。看了一些網路上醫生的建議文章後,比較安心地觀察她的生活反應,所幸是無大礙。有時因為自己沒有顧好而讓女兒哭哭,會很自責地想要逃避看顧的工作,但想想,女兒的一切都是我們要負責與照顧的,無論如何,安慰孩子時,也要記得安慰對方。

------------

今年暑假M帶著二個帥美的兒女從溫哥華回台灣上幼稚園,一來可讓孩子們學習中文,二來也省親。長長的二個月的時間,我們好姐妹們終於能一同聚聚了。A與C的男孩們都紛紛送到夏令營去,加上我正好放暑假,所以就約了某一天相聚在中山站附近的網紅店。我與三個閨蜜不同的是,小萌跟著我與阿姨們一起約會啦。

這是小萌第一次在餐廳用餐,表面淡定的媽媽其實心理很慌張(後來發現,這是日常媽媽的心情,逐漸習慣中),有時,小萌擺出在家很自在的習慣,我那覺得「失禮」的心情又出現。幸好,我面對的三位資深媽媽,而不是三位年輕妹妹,果然是會看到小萌善於觀察、主動表達善意、與愛笑萌萌的優點,至於小娃兒尚未建立的禮儀前,原始的性格,是寶寶最自然的一面。「你以前也陪我們經歷過這樣的階段啊~」A這麼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